NBA将用胜率决定常规赛排名 开拓者占得先机

柴夫06-07 1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6月7日,根据ESPN的报道,NBA决定在复赛后依据各队的胜率来完成最终的常规赛排名。这样的安排将对西部季后赛门票的争夺产生重大影响,开拓者、鹈鹕和国王三支球队目前胜场差一样,但胜率却有细微区别,这样的规则很可能改变他们接下来的命运。

如果在常规赛结束后多支球队的胜率完全相同,那么届时将按照原本的排名规则为他们排定座次。联盟已经于当地时间周五向各队下发了备忘录,通知他们这一复赛规定。各支争夺季后赛门票的队伍显然需要仔细研究之后的赛程,新规则直接左右着他们参加季后赛附加赛的资格。

NBA复赛后将有22队来到迪士尼参加剩余的常规赛,每队都会再打8场比赛。但在停摆前各队打完的场次是参差不齐的,比如马刺只打了63场,而独行侠则已经打了67场。所以在8场比赛打完后,我们会发现有些球队的胜场差相同,但胜率却并不同。

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并不会依据超过50%胜率多少胜场来决定排名,而是要根据胜率排名。

举例来说,开拓者、鹈鹕和国王目前并列排在西部第九,他们的胜率都在50%以下。但开拓者已经打完了66场比赛(29胜37负),而鹈鹕和国王都只打了64场比赛(28胜36负)。在这样的情况下,开拓者的胜率为43.94%,而鹈鹕和国王的胜率都是43.75%,这样一来开拓者就以微弱优势排到了第9位,尽管他们本赛季在正面交手中甚至被鹈鹕横扫了。

灰熊目前打了65场比赛,领先身后三队3.5胜场。按照比胜率的方式,孟菲斯人在8场比赛打完后要避免在胜场数上被后面三队追平,否则届时他们的胜率将被反超,没办法以第8的身份参加附加赛了。

另外,当两队战绩完全相同时,NBA规定将按照原有的规则进行排名,这意味着在常规赛结束后,只会有排名第八和第九的两队参与季后赛附加赛。即便是出现了像鹈鹕和国王战绩相同排名第九的情况,联盟也不会让两队通过正面对决先比出谁是第九,而是会直接通过一系列规则完成排序。

根据规则,两队战绩和胜率相同时将按照以下顺序进行比较,直到区分出排名:

比较两队相互交手战绩。

分区冠军排名高。

同分区两队比较分区内战绩。

比较在所在联盟内(东部或西部)的战绩。

比较面对所在联盟内季后赛球队的战绩(包括在常规赛结束时依然处于同分,能竞争季后赛席位的球队)。

比较面对另一联盟内季后赛球队的战绩(包括在常规赛结束时依然处于同分,能竞争季后赛席位的球队)。

比较两队本赛季所有比赛中的净胜分。

抽签。

在停摆前,鹈鹕和国王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鹈鹕以117比115取得了胜利。因此新奥尔良人就占得了先机。

这一规定对东部影响较小,因为东部只有奇才一支前八之外的球队参与复赛,而且和第八名的魔术打完的场次不同。只有当奇才在后8场常规赛里抹平了和篮网6场的差距,他们才涉及要通过上述规则区分排名的问题。

在正式复赛前,NBA还有一系列细节要敲定,他们仍没有公布22队最后8场比赛的赛程,此前的消息是赛程将在原则上依据各队剩余赛程进行,遇到不参加复赛的球队则直接跳过,和下一个对手交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