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附加赛灰熊vs鹈鹕过瘾?快艇成停摆大赢家?

柴夫06-07 15: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6月7日,ESPN组织专家针对复赛后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圆桌讨论,其中就包括他们最期待哪组季后赛附加赛对决,哪些球队可能在剩余的8场常规赛里全力冲刺争取高排名等等。

1.在NBA尚未公布的复赛细节中,你最期待得到答案是哪个?

佩尔顿:如果不能确保复赛人员的安全,那么一切都无从谈起,所以具体的检测方案和防疫措施是我最想了解的。

马克斯:双向合同球员的转正问题怎么办?复赛后允不允许各队扩大队员名单?

斯内林斯:能不能通过某种方式实现主场优势?NBA可以考虑给原本有主场优势的球队一些特权,比如让他们的一名球员多一次犯规机会,这样可以让各队最后的常规赛争夺不显得那么鸡肋。

弗里德尔:如果一名球员感染新冠病毒了怎么办?如果一个队里多人感染怎么办?健康问题远比篮球相关的问题更重要。NBA当然希望一切顺利,但万一出了意外呢?

邦唐:联盟准备如何解决球队大名单问题?他们是不是要允许各队大名单人数超过15人,以让他们有更灵活的空间应对伤病甚至感染?

2.在确保季后赛席位的队伍里,哪支球队最可能继续提升排名?

马克斯:独行侠40胜27负的表现已经超出了人们的预期,如果能在剩余8场里拿到6胜2负这样的战绩,他们就有机会升到4-6名的位置。

斯内林斯:休斯敦。如果掉到第7的话,他们首轮就可能碰快艇,对于希望走得很远的他们来说这显然不是好消息,排名越靠前,他们就有希望在季后赛里走得越远。

佩尔顿:独行侠,他们首轮不想打快艇。通过BPI的模型和剩余赛程预测,独行侠有超过50%的机会继续提升排名。

弗里德尔:热火。如果他们能超越凯尔特人排到第三,就可以在东部半决赛避开雄鹿了。相比于和76人以及雄鹿交手,热火肯定希望前两轮对话步行者和猛龙。

邦唐:独行侠。他们的净胜分率高居联盟第6(+6.1),西部第3。他们有望继续前进,努力争取3-6名的位置,然后赢下季后赛首轮。

3.你最希望看到哪两队进行季后赛附加赛对决?

斯内林斯:开拓者vs鹈鹕。这两队无论谁晋级,在首轮和湖人都有的一打。如果开拓者迎回自己的大个子,他们就有能力和任何队伍过招。如果是鹈鹕晋级的话,谁不想看詹姆斯vs锡安呢?

邦唐:仅从娱乐角度来讲,谁不想看莫兰特vs锡安呢?两位儿时好友,如今的最佳新秀对手,正面为季后赛资格对决。

弗里德尔:开拓者vs鹈鹕肯定很棒,但我不觉得灰熊会跌出季后赛附加赛,所以我想看利拉德vs莫兰特。

马克斯:灰熊vs鹈鹕。两名最好的新秀为了争夺和勒布朗一战的机会而对抗。

佩尔顿:灰熊vs鹈鹕。除了最佳新秀之争,我还想看看鹈鹕到底能不能继续屠杀灰熊——此前两次对决他们一共赢了孟菲斯人38分。

4.在这个休赛期里,无缘复赛的哪支球队让你觉得最有趣?

马克斯:那肯定是勇士。1年前的争冠队伍加上今年的前五顺位选秀权,无论他们交易这个签位还是自己用,都会让球队的未来令人期待。

佩尔顿:勇士。金州人要琢磨怎么用自己的选秀权,以及从伊戈达拉的交易中得到的那个1720万交易特例。在下赛季很可能也要空场比赛的情况下,勇士还有大手大脚花钱的底气吗?

斯内林斯:我也选勇士。库里、汤普森和格林都能得到充分的休息,下赛季他们会是争冠球队。

弗里德尔:另一个在今年和下赛季关注勇士的理由:维金斯。这位备受争议的年轻人能否在名人堂队友们身边证明自己呢?

邦唐:老鹰。亚特兰大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支出场时间前五的球员都不到23岁的队伍(特雷·扬、赫尔特尔、雷迪什、亨特、约翰·科林斯),而且他们今夏还有不少薪金空间。下赛季的老鹰很可能会实现大踏步的进步。

5.漫长的停摆和全新的赛制下,你对今年争冠形势的看法有没有变化?

佩尔顿我认为隔离期间每个球员训练条件和强度的不同会带来一些变数。但最终,那些热门队伍依然是最有希望捧杯的。雄鹿没有了主场优势,快艇是停摆的大赢家。在我心中快艇依然是夺冠最大热门。

斯内林斯:比较依赖超强核心,且核心年龄较大或带有伤病的队伍得到了恢复的机会。这可能会提升一些球队的夺冠概率,比如湖人、快艇和76人。而像雄鹿和猛龙这种阵容相对年轻,轮换深度出色的球队可能有些吃亏。

弗里德尔:快艇可以在全员健康的情况下去一个中立场地作战了。这是他们闪耀的最佳时刻,我相信他们不会放过这次机会。

邦唐:我相信今年的季后赛会空前激烈,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球员们在精力充沛的情况下进入季后赛,他们会爆发巨大的能量。我们很可能在奥兰多见证超高级别的对抗。

马克斯:过去三个月对球员、球队和联盟来说都太难熬了。球员们需要在漫长的停摆后尽快找回状态,然后在2周里打8场常规赛,最后在隔离酒店里再待2个多月(和外界没有太多接触)。无论哪队最终夺冠,他们都是实至名归的,今年的冠军不需要加星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