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格德斯进退两难恐被闲置 仍可能秋季回中超

王晓瑞06-07 17: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格德斯来到中国已经一年半,但现在,不得不面临进退两难的局面。接下来,究竟是回到中超还是重返巴甲,目前还不完全明朗。中超依然是格德斯最理想的下一站去处,但他能否熬得住长期无球可踢的寂寞呢?

如果以年初当时的情况,判断格德斯有多大可能重返巴甲的话,只能说是徒劳无功。毋庸置疑的是,在新冠疫情全面爆发之前,鲁能根本不想放走格德斯,球员本人也很清楚,否则也不会被标价1000万欧。但现在,因为巴西新冠疫情状况严重,格德斯几时可以返回中国?都还是一个未知数。格德斯本人之前所接到的通知,是最早10月回归,最晚甚至有可能要在巴西待到年底。显然,就算能够赶上本赛季中超,他能参加的场次也很有限。

格德斯现在也很着急,因为在最极端的情况之下,他的整个2020赛季,很可能就在等待之中一天又一天虚度。目前唯一的两种解决方案:一是等,等待入境政策开放,自己可以踏上重返中国的航班,但谁都无法给出最确切的时间点;二是依赖于经纪人的帮助,在巴西或者其他国家寻找球队予以租借(鲁能暂不考虑卖掉格德斯)。或许像米涅罗竞技等球队愿意接纳格德斯,但这又要取决于两家俱乐部的薪水分配。特别是在巴西,有些俱乐部的确是有好几家赞助商支持,但以当地目前的疫情状况,赞助商们现在也没钱。

据记者了解,格德斯的经纪人和朋友也开始为他想些其他办法,最起码要保证2020年能有球踢,但是难度不小。想回中国存在难度,留在巴甲,也很难有球队愿意花钱接纳。毕竟谁也无法保证巴甲何时开赛,而想要租借格德斯,最多也只有6个月。此一时彼一时,当初格德斯频繁和巴甲球队传出绯闻,真是好不热闹,而现在却是另一番景象。

格德斯的巴甲之路是否走到尽头,现在尚难给出结论。但一般来讲,除非双方在经济账层面各让一步,抑或有巨额赞助商介入到巴甲球队,否则他很难完成租借。这样看来,确实存在格德斯在巴西虚度人生,导致2020年无球可踢的可能,直到他在秋冬季回到中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