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忆07G5:詹姆斯连干25分 G6我们决定包夹

李辉06-07 18: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现年35岁的詹姆斯已经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在季后赛的舞台上,他3次获得总冠军,3次拿到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而在詹姆斯收获冠军前,他在季后赛就已经留下了非常伟大的时刻,2007年东部决赛第五战,詹姆斯在最后时刻连拿25分,并拿到了球队最后30分中的29分,更重要的是,詹姆斯最终帮助球队拿下了天王山之战,骑士队也最终淘汰活塞,历史上首次跻身总决赛。

作为那场比赛的亲历者,前活塞球员汉密尔顿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2007年的那场比赛,汉密尔顿表示,“天啊,我一点都不想回忆那场比赛,那时候詹姆斯已经准备崛起了,我们早就知道他有多出色,当詹姆斯刚到克利夫兰的时候,我们对自己说,‘等他搞明白如何赢球后,他将成为巨大的难题’因为他块头很大,太强壮,有那么的有运动能力,他能在场上做太多的事情,你无法阻挡,他而且不用得分就能统治比赛,我觉得他是那种球员,那种如果你被他战胜了一次,那么他就会认为他每次都能战胜你的球员。”

“那场比赛,我最深的记忆就是,他面对我们连续得到了25分,当时我们的教练是菲利普·桑德斯,他不认为需要包夹詹姆斯,他采用的是‘ice战术’但你们知道的,假如你对詹姆斯使用这样的战术,让他冲进来面对内线防守球员,那么我们很难阻挡他,因为他无所不能,他和你的内线一样强壮,他跳起来比你的内线都要高,当你在打比赛时,你不会意识到他连续得了25分,我们的防守策略就是不断地换防,我们有本·华莱士,如果他们打挡拆,华莱士会换防到他,其他人则防好自己的起源就行,我们不相信包夹的策略,我们就是这么做的。”汉密尔顿说道。

显然,这样的防守策略并没有限制那个晚上的詹姆斯,在詹姆斯的带领下,骑士队在落后的局面下将比分追上,并最终赢得胜利,这也让活塞众将士感到十分的气愤。

“我记得赛后的更衣室,拉希德·华莱士非常生气,他让桑德斯领教了他的脾气,当时我努力让他冷静下来,我跟他说‘拉希德,系列赛还没结束呢?’他则说‘你不会总是得到这样的机会’他的意思就是说我们不总是有机会打东部决赛,尤其是在生涯末期的时候,你会遇到很多的起伏,甚至可能会被交易,所以他当时非常的生气。后来,我记得我们球员自己制定了G6的比赛计划,说来也疯狂,我们决定对他进行包夹,G6的时候我在比赛开始后跟普林斯说‘让我来防一防他,这样你就不会过早领到2次犯规’然后林奇·亨特在第16分钟登场,骚扰他,我们觉得这样的计划很棒,但那个晚上唯一的问题是丹尼尔·吉布森,我们限制了詹姆斯,但吉布森因此投进了7个三分。”

就像汉密尔顿回忆的那样,骑士队在G6凭借吉布森的大爆发再次击败活塞,从而以总比分4比2晋级总决赛,那也是年轻的詹姆斯首次带领球队进入总决赛,他在东决G5的比赛也在日后被人反复提及。有意思的是,活塞队在接下来的一年再次打进了东部决赛,但遗憾的是,他们再次成为了最终的输家,面对刚刚组建三巨头的凯尔特人队,活塞总比分2比4被淘汰,而这也成为了那支活塞队最后的巅峰,之后他们就想华莱士说的那样,开始拆散阵容,再也没有重现昔日的荣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