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情定红军”的韦尔纳缘何改道?都是疫情的锅

闫羽06-08 10: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疫情导致足球经济下行,很多行家的预测都是今年的球员转会市场将会萎缩。但没等开窗,切尔西就急匆匆地准备来一回“6000万欧买断”,这是否也代表着疫情对于球员买卖的影响可能没有此前想象得严重?并非如此。有证据表明,蓝军之所以能够在突然之间后来居上,击败利物浦等强有力的“竞争者”,最重要的原因之一还是经济大环境不理想,别的队在烧钱的问题上都开始缩手缩脚了。

红军已无力“高价买替补”

在把目光转向斯坦福桥之前,韦尔纳的第一选择其实是利物浦,这可以说是公开的秘密。事实上直到6月刚刚来临,无论英国以及德国媒体的消息都是这位莱比锡RB队的前锋准备好了要追随克洛普,只等红军开出能够达到买断标准的价码。但结果利物浦的报价没等到,韦尔纳听到的只是对方“暂时不会高价引援”的回答,于是他也只能转而考虑B计划。

依照“The Athletic”等媒体的说法,韦尔纳曾经希望能早一点确定自己的大事,不愿意等到6月15日,现有买断条款的截止日再做决定。因此他给利物浦方面设置了一个更早的最后期限,而收到消息的克洛普也曾经为尽快拿下韦尔纳做出过努力。但最终,利物浦主帅并没能说服他的老板,芬威集团今夏的计划就是不准备给俱乐部烧钱。

由于新冠疫情给足球产业带来了巨大打击,在4月份决定“临时解雇”俱乐部的非足球员工时,利物浦的首席执行官彼得·莫尔就曾经发出过警告:疫情将会导致前所未有的经济损失。而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推算,利物浦的所有者芬威体育大概已经损失了接近1亿英镑,再加上目前红军的工资总额达到每年3.1亿镑开支不小,前者要求红军紧缩银根也很正常。

除此之外,尽管在答复韦尔纳时,克洛普表示完全是因为经济方面的问题才暂时放弃了引进,但综合各方面因素来推断,利物浦不着急拿下德国前锋实际也有竞技层面的考虑。在拥有萨拉赫、马内和菲尔米诺这三叉戟的前提下,克洛普需要的并不是一名来了就要打主力的选手,而很可能会让韦尔纳慢慢融入球队,就像此前调教法比尼奥一样。最合适的“推陈出新”时间是在明年1、2月份,因为届时萨拉赫和马内理论上都需要参加非洲国家杯。但现在,疫情已经让所有国际大赛的排期乱套,明年初的非洲杯也正在考虑推迟一年。利物浦就更少了一条抢购韦尔纳的理由。

“等等党”给了蓝军机会

至于德国人最早的B计划,应该是准备在莱比锡再等一年。据称到明年夏天,韦尔纳的买断金额就会下调到4000万欧元。那是更划算的价格,相信也会有更多的潜在买家愿意等等,这其中包括利物浦也包括曼联。据悉和兰帕德、克洛普一样,索尔斯克亚也亲自接触过韦尔纳,而且是早在今年2月。但后来红魔主帅发现他需要找到博格巴的买家才能支付韦尔纳的违约金,引进德国前锋的努力也就停滞了下来。

就今年的大趋势来看,过去一年中曾有马奎尔、万-比萨卡和布努诺·费尔南德斯等高价引援的曼联很可能不会有什么特别大的手笔。暂时不花钱或者少花钱也将是业绩常态。在西班牙,《马卡》报于5月底就已经有过爆料,宣称由于疫情导致皇马亏损1.5亿欧元,向来出手阔绰的该队已经决定在下个转会期不做任何引援。而同属“西超”豪门的巴萨虽然转会传闻颇多,但仔细看看大多数也都是很少涉及现金的球员交换计划。甚至于有卡塔尔石油金主做后台的大巴黎买人也要砍价:去年说好7000万欧买断的伊卡尔迪,最后只付了5000万欧,外加700万浮动。

在这种有钱人都开始观望的日子里,兰帕德能有一位敢于出大价钱的老板是幸运的。如果蓝军不抓住利物浦让出的这个机会,等6月15日一过,以韦尔纳当下的表现,6000万欧几乎肯定无法让德国人在下赛季为他们出战。那等到明年夏天违约金下调?切尔西不仅对韦尔纳的吸引力不占优,其他同等级的明星也未必能够抢到。从这个角度来说,6000万买德国人倒也没有太超出“省着花”的范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