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联赛重启三万球迷涌入球场 公安部长现场观战

马德兴06-08 09: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继韩国联赛重启之后,越南联赛上周末正式重启,成为东亚大区第二个重启的国家联赛。与韩国联赛、德国联赛等不同,越南联赛并未实施空场规定,在6月5日重启首场比赛中,有三万球迷涌入现场,观看南河南定主场1比2负于越南电信的比赛。而在第二天的一场联赛中,越共中央领导人、越南公安部部长也亲赴现场观战。

和其他亚洲国家与地区一样,受到疫情的影响,越南足协在今年3月初宣布暂停了只进行两轮的联赛。不过,新冠肺炎疫情对越南的影响并不是很大,总共只是确诊了328例、且无一人死亡。也正因为此,越南足协很早就决定重启国内足球赛事。在6月5日重启联赛第三轮比赛之前,越南足协杯已经进行了一轮。

在联赛第三轮首场比赛中,越南足协并没有要求比赛必须在空场情况下,而是允许球迷进入现场观战。更令人惊讶的是,越南足协也没有提出要求现场球迷保持社交距离,更没有限制现场入场的观众人数,除了进出口要进行体温检测以及戴口罩进场之外,进场之后就没有了这样的要求,比赛中球迷很少有戴口罩的。

在南定体育场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体育场最多只能容纳3万人,结果当天现场爆满,球迷与球迷紧挨着相坐,完全不像是在疫情下进行比赛。尽管主场作战的南定最终以1比2输给了越南电信,但这丝毫不影响球迷的热情。

一位专程赶到南定观看比赛的电信队球迷称:“如果我们害怕病毒的话,根本就不会来现场看比赛了。我们针对病毒先前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非常有效,确保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我们才能来看球。”效力于电信队的越南国家队中后卫兼队长桂玉海:“我不想就此拿我们和其他国家的联赛相比。疫情爆发之后,越南足球又重新回来了,这已经充分展现了越南人民先前是如何与病毒进行斗争的,更展现了最终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6日继续进行的第三轮一场比赛中,越南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现任越南公安部部长苏林亲赴行待体育场,现场观看河内FC队与黄英嘉莱队的比赛,这也出乎越南球迷的意料。行待体育场总共可以容纳2.25万人,当天共有接近2万名球迷赴现场,目睹河内队以3比0取胜对手。

迄今为止,越南联赛是世界足坛唯一一个没有对球迷入场做出限制规定的足球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