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名将因错过药检暂遭禁赛 世锦赛金牌或被收回

肥柴06-08 1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田径诚信组织(Athletics Integrity Unity)于6月4日更新官方网站,公布对巴林名将、400米世界冠军纳赛尔暂时执行禁赛处罚,理由是其未能及时提供反兴奋剂检查所需要的行踪信息。随后纳赛尔在社交媒体上做出回应,坚称自己“只错过了三次药检”并称自己是无辜的。

田径诚信组织随后发布声明,称纳赛尔在去年多哈世锦赛前错过了三次药检,那时就已经引起了怀疑。在多哈世锦赛期间,田径诚信组织便展开了对纳赛尔的调查,纳赛尔则在世锦赛夺得女子400米金牌和女子4x400米接力铜牌。根据此次调查的结果以及纳赛尔在今年一月再次未及时报告行踪的新情况,最终田径诚信组织决定暂时对她进行禁赛。而根据世界田径反兴奋剂规则,只要12个月内累计三次行程问题(未及时报告行踪或错过药检),就已经构成违规,违规运动员视情节轻重被处以1到2年的禁赛处罚。

纳赛尔则表示今年至今都未接受兴奋剂检测,而她也简称自己没有使用兴奋剂。“这种事情可能会发生在任何人的身上,我不希望别人为此感到困惑,因为我不可能用药。”纳赛尔在社交媒体直播中说道,“希望这件事可以快点解决,因为我不太喜欢它给我形象带来的影响……我很难接受我的名下有这样的污点。”

目前田径诚信组织还在继续对纳赛尔的调查,一旦纳赛尔违规属实,她在多哈世锦赛获得的金牌也将被收回,也极有可能错过东京奥运会。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