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智星得曼联队友群赞 斯科尔斯:他是我的“噩梦”

青波06-08 14: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青波

前韩国球星朴智星,最近一个月成了曼联的热门词汇。先是前曼联队长鲁尼在5月17日《泰晤士报》上写了篇专栏文章,标题是“没人记得朴智星,但我们知道,他与C罗一样重要”。

当时鲁尼刚看了乔丹纪录片《最后一舞》,他的感想是:乔丹明白团队的重要性后,才变得如此成功。他以朴智星为例,说明团队球员的重要。欧冠踢AC米兰前,弗格森在更衣室告诉朴智星,“今天你的活不是拿球,不是传球,你的任务是(盯死)皮尔洛,全是皮尔洛。”朴智星果然完成了任务。

一个月后,曼联官推发了个朴智星在曼联的集锦,配文是“说出一个比朴智星更被低估的球员,我们等着”。结果前曼联后卫拉斐尔•达席尔瓦转评:“不可能。”可见朴智星在曼联口碑之好。

最新事例是,前曼联中场斯科尔斯在与前队友韦斯·布朗参加曼联电视台的“群聊”系列节目时,盛赞了朴智星。

斯科尔斯对布朗说:“我记得你曾经想(在训练中)盯住我,但你不是唯一这么干的。你知道最坏的是谁?朴智星。他是噩梦!他难以置信!你记得他是怎么对皮尔洛做的吗?他不像真人。他的能量和纪律始终如一。”

斯科尔斯回忆了与朴智星在训练中对垒的经过,“他只是向我走来,看着我,一言不发,就站在旁边。你总得对我说什么吧,‘天哪,我们开始吧’、‘加油,生姜头’,或者对我笑笑也行。但他难以置信,只是过来盯着我的脸,盯着我的眼。我这一天就别想踢到球了!”

除了朴智星,斯科尔斯在这次对话中还提到了自己在技战术上的成熟历程,“你可能不信,我从小是踢中锋的,是个得分手。但我一直喜欢踢中场。埃里克·哈里森(前曼联青年队教练,培养出了‘92一代’,今年2月去世)总是说,我应该踢中场。当我们11、12岁踢青年队时,一切以控球为重。于是我后来会观察同行,学习如何控球。我有杰出的队友,正可学以致用。像罗伊·基恩,他从不会丢球。后来贝隆来了,和他打各种配合真棒,例如二过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