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苛防疫遭德约纳达尔反对 今年美网恐支离破碎?

弈桑06-08 15: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随着欧洲和美国的疫情逐渐缓解,各国也开始陆续不同程度解封,网球终于看到了按计划在八月份重启的希望。事实上,欧洲一些表演赛已经在陆续上演,在捷克国内“无观众”的比赛成功举办之后,德约科维奇领衔的巴尔干表演赛将是接下来的亮点,更重要的是,该项比赛将会在有观众的场地进行,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不过,大家最为关注的,还是巡回赛重启后的北美赛季,特别是八月底将要进行的美网,作为疫情过后的首个大满贯,美网若能如期高质量举办,显然对于提振整个网球界的信心至关重要,因此接下来它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将会成为全世界的焦点。

目前,美网方面对于赛事如期举办还是相当有信心,虽然最快要到这个月10号才有最终答案,但相信大概率会等来一个好消息。而为了所有参与者的健康,力求做到“万无一失”,美国网协预计会采取非常严格的防疫措施。

美国网协的负责人阿拉斯特就表示,他们正考虑包专机来接送球员,还可能提供理疗师和按摩师,以此减少球员团队的人数。更重要的一点是,球员来纽约前需要提供新冠病毒的检测结果,到达后也会有日常的健康和体温检测,行动路线更是会被严格限制。

赛事重启固然令人兴奋,但是如此苛刻的举措还是让人“望而生畏”,也确实招致了一些大牌球星的反弹,德约科维奇就直接给这样的举措泼冷水,认为是非常“极端”和“不可能”实现的,他说:“我只能睡在机场的酒店里,每周要接受两到三次检测。而且只能带一个随行人员,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需要教练、体能师和理疗师。”

确实如此,对于像德约这样的“高龄”顶尖球员,团队的作用显然相当关键,自己的体能师和理疗师某种程度上是不可取代的,赛会配备的人员不可能对他们的需要有全面掌握,更不要所以万一在比赛期间有伤病等意外发生了,所以对于接下来每一天都精打细算的他们而言,很难去冒这样的风险。

纳达尔虽然没有明确对这些防疫举措说不,但他表示在情况完全恢复之前无法比赛,“如果让我今天去打美网,我会说不,”纳达尔说:“几个月后我不知道了,但我们必须等待人们能够重新恢复正常生活。” 女单世界第一巴蒂也表示,需要掌握全面的信息才能做出是否参加美网的决定。面对多位大牌球员都说不的压力,不知道美网是否会重新考虑这些举措,但届时真的如此严格的话,说明纽约并未完全摆脱疫情的影响,想必选择退赛的大牌球员会大有人在。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会被这些举措“吓倒”,只要赛事举办就一定有人参赛,毕竟对于更多已经快入不敷出的普通球员来说,打比赛、拿奖金在此刻更为重要,相比之下再严格的举措也是可以忍受的,而且大牌纷纷退赛,也意味着他们会有更多机会。但如此一来,再加上可能“空场”举行,这注定仍将是一届不完整甚至支离破碎的美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