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便以李小龙为偶像 穆雷:他就是武术界的科比

白亼06-08 16: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和所有NBA球员一样,从畅玩电子游戏到欣赏《最后一舞》再到为弗洛伊德和种族平权而发声,这三件事让掘金后卫贾马尔·穆雷的休赛期变得非常充实。近来,警察的暴力执法让美国人民陷入愤怒,而自己儿时的偶像,却让穆雷在面对种族暴力时,有了不同的心境。

“我迫不及待想要去观看这部纪录片了。”就在今天,一部关于李小龙的纪录片上映了,拿出自己珍藏的一件李小龙签名体恤,穆雷面对镜头表达了自己迫不及待的心境。穆雷的父亲罗杰·穆雷一直是李小龙的忠实拥趸,也是狂热的武术爱好者,父亲的喜好也深深地影响了穆雷。

“我认为在武术中,李小龙是最矮小、最强壮、最敏捷同时也是最自信的人之一,这些特质也影响了他的为人融入了他的生活。”穆雷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他就像是武术界的科比·布莱恩特,他拥有绝对的专注。很多人都对我以李小龙为偶像感到很好奇,觉得为什么不去喜欢汤姆·布雷迪这样主流的运动员。我喜欢李小龙是因为,他能够激发出你内在的一种精神力,让你能够将自己的能力最大化。”

在李小龙的影响之下,罗杰·穆雷在儿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为期量身打造严格的训练计划,包括在风雪之中做俯卧撑以及数小时的冲山短跑。“现在的孩子们浪费了太多宝贵的时光,”罗杰·穆雷在2015年接受采访时说道:“他们总是在自我放纵,我希望小穆雷做得每一件事情都有自己的目标。”日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前NBA巨星贾巴尔也表示李小龙对自己的成长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本赛季,掘金队方面曾经要求每位球员用类似于幻灯片的方式介绍自己,让每一位队友更好地了解自己。当穆雷走上台前时,他便为大家讲述了李小龙对自己成长的影响。“李小龙代表的是一种精神,”穆雷说道:“我为全队做了介绍,谈论到如何让自己平静下来。每个人面对的情况都是不同的,每一种情绪也都有不同的含义,但是不论你面对什么问题,都有最合适的解决方法。生活与比赛都是这样。”

“等到我哪天不打篮球的时候,我不希望后悔自己没有尽全力,”穆雷说道:“不希望自己没有做出应做的调整。我们要专注当下,专注眼前的事情。当我在球场上错失一个投篮的时候,我是否应该控制自己消极的肢体语言?是否应该更积极地与队友交流?能否改变自己的打球方式更加积极地影响比赛?这一切都关乎于在当下做出迅速的调整和改变,提高效率。”

“走上球场,你的身材是高是矮根本不重要。我爸就比我矮,但是他每次都可以击败我。当李小龙的那种冷静,对我意味良多。”穆雷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