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16强战胜负手:连笑VS李泰贤,丁浩VS申旻埈

霜仁06-08 18:12

抢占中原  图一(实战图)第25届LG杯16强战,连笑九段执白对李泰贤七段,黑1点时,白2以下一心做活,至白8虽活,但黑棋先手吃住白四子,全盘厚实。黑9出动后,至黑15,中原要津被黑棋占据,白棋尽处下风,形势逆转。

     白棋应先于A位打吃,黑接住后,白3位强硬连回,待对方也连回黑1时,白棋先手做一眼,然后于B位抢占制高点,瞄着C位断开黑棋,迫使黑棋补断后,白棋再回到上边盘补活大龙。

 

     当吃则吃 图二(实战图)00后丁浩六段执白对申旻埈九段,黑1拐时,白2应直接于5位扳头,黑2位打吃后形成经典的“大头鬼”,黑棋被吃。实战丁浩“养肥吃大”,白2立下后接着白6也弯下寻求局部做活。但白6没在10位扳紧住黑棋的气,酿成大祸。

      黑7以下利用角上三子被吃余味大做文章,局部已成活形,白棋大亏。白16希望黑A跟着应,只是一厢情愿。白18至白24愤然开劫,但在白棋地盘打劫,不说也是白棋吃亏。

    至黑27黑做活,白棋顿时败势。★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