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德里奇赛季报销!马刺难再创造NBA历史

孔德昕06-09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圣安东尼奥马刺很难创造NBA历史了。

连续22年打进季后赛让他们追平了1950-71赛季费城所创下的纪录,但眼下,马刺正在和连续第23年杀进季后赛渐行渐远。

北京时间6月9日,马刺官方发布声明,球队明星内线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由于接受右肩关节镜手术赛季报销。声明中也解释了,阿德并非一直拖到现在才做手术,他在1个多月前就完成手术了,但根据目前的恢复情况,球队认为他无缘赶上本赛季的征程。

“阿尔德里奇接受了右肩关节镜手术和肩袖清创手术,他将会缺席2019-20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手术是在当地时间4月24日顺利进行的。阿尔德里奇是在2月21日对阵爵士的比赛中伤到肩膀的,在23日和雷霆一战后,他缺席了随后的6场比赛,然后在3月10日复出对阵独行侠时拿到24分。随后一天NBA宣布因新冠病毒疫情停摆。”马刺的声明中写道,“这位7届全明星预计将在下赛季训练营开始前完全康复。”

阿尔德里奇也公开表示:“很遗憾我不能和队友们一直打完本赛季了,但我也为自己能在下赛季完全做好准备而感到兴奋。”

阿尔德里奇的报销对于马刺来说无疑是一个噩耗,他们原本就距离季后赛有些远,如今再损一员大将,纪录的大门正在向他们关闭。在NBA停摆时,马刺以27胜36负排名西部第12,根据最新的复赛安排,他们将在迪士尼依靠8场常规赛冲击8、9名的位置,然后才可以通过附加赛争取季后赛门票。目前马刺已经落后第8的灰熊4场,在8场比赛里想要缩短这样的差距并不容易,他们最理想的状态是能反超领先自己半场的开拓者、鹈鹕和国王,但随着阿德受伤,这一任务的难度直线上升。

阿尔德里奇本赛季场均上场33.1分钟,得到18.9分7.4篮板2.4助攻。虽然个人数据相比前几年有所下滑,但阿德依然是马刺进攻端的重要轴心。特别是在去年年底阿尔德里奇开始把三分球当成常规武器后,马刺的进攻效率直线上升,一度在8场比赛的区间内轰出联盟第一的火力。自2019年12月23日起,阿尔德里奇场均能出手4.2记三分,命中率高达41.6%,这一转变彻底扭转了马刺的进攻形式。

原本圣城最大的短板就在于空间,阿尔德里奇和德罗赞都以中投见长,两人同时在场时会让进攻空间非常局促。但随着阿德让出三分线以内的区域,德罗赞获得了更广阔的的施展空间,而这位大个子本人也造成了更大威胁。

所以我们看到,在阿德开始投三分后,他在场时马刺百回合能攻下115.4分(全队第一),百回合净胜分也达到2.3分(仅次于米尔斯全队第二)。而当阿尔德里奇下场时,马刺百回合只能得到111.3分,百回合净负对手1.3分。

少了阿尔德里奇,马刺内线会更加依赖珀尔特尔,但这位白人中锋守强攻弱,而且射程有限,这将让马刺的进攻又一次陷入困境。在原本就处于劣势的情况下,马刺还要重新适应轮换、打磨化学反应,他们想要在复赛后从西部季后赛争夺战中突围难于登天。

过去22年,银黑军团为我们上演了无数精彩表现,但他们要想在今年继续杀进季后赛创造历史,真的需要一些奇迹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