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星到了!莱昂纳多现身基地加练 加盟鲁能无悬念

王晓瑞06-09 13:0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在获悉新赛季中超有望7月打响的信号之后,各俱乐部纷纷着手储备“弹药”。一方面,是向分散世界各地的外援发出征召令,让他们做好准备,一旦入境政策开放,务必要在第一时间返回中国。再有,针对目前的转会市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引进新人。这其中,鲁能就将天海外援莱昂纳多招致麾下。

9日上午,莱昂纳多现身俱乐部训练基地。或许是考虑到长期没有参加实战,他在第一时间选择前往健身房练一练力量,并同部分球队成员提前见了面。当天,他还领取到属于自己的球衣和训练装备。在此之前,鲁能内部已经获悉,莱昂纳多本周就可以同一线队会合。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在球队下一场热身赛,就能见到这位昔日的“鲁能克星”身披鲁能球衣亮相。之前效力全北现代,莱昂纳多曾经率队两次击败鲁能,打入1球并且助攻2个。

本月1日,莱昂纳多在济南千佛山医院完成体检。虽然如今已是34岁“高龄”,但从身体状况来看,还是能够应对中超联赛的强度和节奏。事实上,这次鲁能果断出手签下莱昂纳多,主要就是针对格德斯可能无法赶上新赛季中超而做出的一种预案。正因此,莱昂纳多的合同只是签到今年底。至于来年是否还会留在鲁能,一是要考察他在2020赛季的发挥;二是要结合格德斯、费莱尼等人届时的情况,包括下赛季的外援政策。

如无意外,莱昂纳多将在今天或明天,正式开启首训同一线队进行有球备战。17日教学赛鲁能对阵国安,他也很有机会上演处子秀。至于格德斯的去留前景,有消息称米涅罗竞技开始有所妥协。一方面,不在坚持其工资由鲁能100%全额支付,再有出于讨价还价,又新近提出一些附加条款,例如优先买断权或回购权等。但据知情人透露,这笔交易的谈判可能将会十分冗长,中超开赛之前恐怕难有定论。

至于莱昂纳多加盟鲁能之后的位置,可能同以前有所区别。效力全北时,他主打左、右边前卫。但如今在鲁能阵中、吴兴涵、刘彬彬、金敬道以及张弛均可胜任。因此,不排除莱昂纳多将会改踢前腰甚至影子前锋,这也是格德斯上赛季经常扮演的角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