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争冠万无一失!湖人或携双向合同球员参加复赛

韋人匕06-09 14: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一直以来,很多球队都在担心一个问题:等到联赛重启之后,队内的双向合同球员能否跟随球队前往迪士尼园区参加复赛?

据ESPN记者阿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和鲍比·马克斯联合报道,一些球队正在建议联盟允许他们将双向合同球员带到奥兰多,但联盟并不打算复赛一开始就这么做,因为这样一来又会增加44名球员进入迪士尼园区,而原本参赛的22支球队已经给防疫工作造成了不小压力。

不过,据《洛杉矶时报》记者布罗德里克·特纳报道,湖人似乎计划带着两名双向合同球员德文泰·卡考克和科斯塔斯·阿德托昆博前往奥兰多。此前联盟告知各支球队,为了减少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允许随队参加复赛的人数不能超过35人,湖人的两名双向合同球员就包括在35人的队伍当中。

至于两名双向合同球员的未来,主要有两种可能性:要么拿到转正合同,要么担任陪练。

据ESPN记者沃纳洛夫斯基报道,NBA将在6月23日左右开启合同窗口期,届时所有30支球队有权将球队的双向合同转为正式合同,同时还能签约符合资格的自由球员。如果卡考克和科斯塔斯·阿德托昆博拿到正式合同,那么他们便可以在奥兰多跟随球队一起出战每天的比赛。

反之,如果二人没有拿到正式合同,仍然以双向合同球员的身份留队,根据联盟规定,他们只能参加剩余的八场常规赛,但没有季后赛资格,无法参加季后赛比赛。这样一来,两人的角色就变为了陪练,他们要在训练中扮演教练安排好的模拟对象。

复赛之后,各支球队在季后赛基本每隔一天就要迎来一场比赛,甚至还有残酷的背靠背赛程。双向球员的存在,虽然无法直接提升球队的即战力,但仍然是球队坚强的后备力量。考虑到复赛后的未知性,比如球员的健康状况等等,将双向合同球员带到奥兰多绝对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对于湖人来说,有了卡考克和科斯塔斯·阿德托昆博,球队的前场深度有了不少提升。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卡考克给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不仅拿到了发展联盟年度最佳新秀,同时成功和湖人签下一份为期两年的双向合同。卡考克说过,他将自己视为小一号的哈雷尔,拥有和快艇内线一样的活力和身体素质,可在麦基和霍华德身后担任第三中锋。字母弟的随队也很有意思,总决赛的最终对决很有可能是湖人对阵雄鹿,届时弟弟对哥哥的了解或许将成为湖人手里的锦囊妙计之一。

尽管湖人是一支以老将为主的球队,但在变数如此巨大的一次季后赛之旅,有备无患终究还是比较稳妥的选择。根据最新一期的官方实力榜,湖人继续高居联盟第一。要想拿到今年的冠军,湖人必须确保万无一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