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耶高斯再出“狂言”:宿醉也能赢纳豆 请教练费钱

肥柴06-09 14: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澳洲网坛“坏小子”克耶高斯向来语出惊人,近日他在做客好友艾略特·伦尼的播客节目时再发表争议言论。

与其他带着整支团队参赛的球员不同,克耶高斯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没有教练陪同,在克耶高斯看来,请教练是一种“浪费钱”的行为。“我个人认为雇教练有点浪费钱,我认为他们拿的工资太多了。”克耶高斯解释道,“对我来说,我的目标又不是赢得大满贯,我只想打出我自己的风格,玩得开心。”克耶高斯还“贴心”地表示,请教练对自己没有意义,而且他也不想浪费教练的时间。“教练们可能也没有准备好(执教我),而且我也不打算让他们经历这种事——因为很可能对他们来说执教我是个噩梦。我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而且我也不喜欢听别人的建议。”

网坛名宿吉尔伯特称,找一个教练或许能让克耶高斯更进一步,而他也并不是唯一一位持有这一观点的人。此前康纳斯、麦肯罗等人都表示有意执教克耶高斯,但都被克耶高斯生硬地“怼”了回去,法国名将格罗斯让以及澳大利亚戴维斯杯队长休伊特则短暂地当过克耶高斯的顾问,但克耶高斯始终都没有长期教练。

今年25岁的克耶高斯目前进过两次大满贯八强,单打世界排名最高来到过第13位,但他再次表达了自己对大满贯冠军的不感兴趣。“我不认为我的身体能撑得住在大满贯打7场比赛,而且可能每场比赛要打3到4个小时。”克耶高斯说道,“如果可以的话,我甚至想每次喝点啤酒再打比赛,打完比赛就出去浪,我觉得这项运动有点太严肃了。”

克耶高斯还回忆到了2017年辛辛那提大师赛的1/4决赛,当时他仅用时90分钟就直落两盘战胜了纳达尔,克耶高斯透露自己当时是在宿醉的情况下赢下的比赛。克耶高斯称自己即使是在参赛期间依旧会在晚上出去和朋友聚会,可谓派对打球两不耽误。“那次我们晚上出去玩得很开心,玩得很猛,一天后我看到签表我发现要对阵拉法了。”克耶高斯回忆道,“但一切并不会因此改变,我不会因为这些球员是谁、取得哪些成就就给他们额外的敬意,我只需要勇敢地球打球。当时在场上我几乎动不了,那个时候我还是被宿醉影响着,所以我只能大力发球,尽可能打得有进攻性。”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