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裁定今季法甲不重启 暂缓亚眠图卢兹降级

霍尔顿06-10 0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关于职业足球联盟决定提前结束2019-20赛季法甲联赛所引发的系列扯皮仍在继续。6月9日,法国最高行政院裁定本赛季法甲不会重启,但暂停了图卢兹和亚眠的降级。

此前对于法甲腰斩的决定,里昂、亚眠和图卢兹三家俱乐部反应最为激烈。里昂因在联赛停摆前积40分排名第7,与身前的尼斯和兰斯仅相差1分,仍有机会冲击欧战。主席奥拉斯坚称“被剥夺欧战资格不公”,甚至提出安排小规模淘汰赛,以决定下赛季法甲欧战名额归属,但这一提议遭到联盟驳回。而积23分的亚眠和13分的图卢兹都有理论上的保级机会。

因此三队一合计,将法甲上告至巴黎行政法院,但行政法院以自身性质不具备裁决此类全国性事件为由驳回了诉讼。于是里昂和亚眠分别在5月25日和26日向法国最高行政法院提起了上诉。

在这期间还曾发生过一件更令两支法甲球队感到愤愤不平的事情,那就是法国职业足球联盟曾经宣布取消本赛季法乙降级,下赛季扩军至22队。“凭什么法乙可以,法甲不行?”虽然这一决定随后遭到法国足协驳回,联盟被迫收回了法乙不降级的决定,但仍令亚眠和图卢兹看到了留在顶级联赛的可能。

在本次审判中,最高法院法官认为:法甲提前结束的合法性毋庸置疑,这一决定做出之前已经充分权衡了赛季腰斩的利弊,毕竟联赛重启会因疫情而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

但对于图卢兹和亚眠的降级,最高法院认为,职业联盟的最终排名依据是合法的,因此判决今季排名有效,但同时指出,联盟无法以法律为依据令这两支球队降级,所以降级决定无效。

法国足协和法甲联盟需在6月30日前做出决定,是否取消本季降级并扩军至22队。但法国媒体指出,高院裁决并不代表图卢兹和亚眠一定能留在法甲,该案肯定还需要进一步重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