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上港谈妥部分球员续约 于海王燊超有望终老

王晓瑞06-10 09: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6月7日有媒体爆料称:上港率先开启中超减薪。但随后在网络上,所引发更大发酵的消息,是有关队中十余名球员续约未果,从而导致球队热身赛不佳。事实上,上港的续约谈判在今年2月已经全面启动,当时球队正在迪拜拉练。如今一个季度已经过去,他们的续约任务有何进展呢?

记者了解到,截至到上周末,上港为部分球员所提供的合同条件,还是得到一些当事人的认可,已经有一部分球员答应续签合同。也就是说,年初还有18名球员因为合同年底到期亟待续约,如今这个数字正在有所减少。当然有人基本同意续约,或是只待签字,必然也有人还在观望。这其中,老将于海、副队长王燊超属于第一类的典型代表。

可靠消息显示:这些老队员被提供的合同,还是比较符合双方的预期。例如于海今年已经33岁,如无意外,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合同。包括已过而立之年的王燊超,这次续约谈判,也很有希望促成他终老上港,新合同预计将会直接签到“准退役年龄”。甚至还有消息称,考虑到王燊超球员生涯只在一支球队效力的特殊情况,未来若能在上港退役,是有可能继续留在球队或俱乐部工作。除此之外,中生代阵营之中的李圣龙,也是非常接近续约。

而对于那些还在观望者,俱乐部也在全力争取。但毕竟整个续约任务涉及人数众多,过程十分复杂,必然存在不少障碍。诚然,谁都希望结局是皆大欢喜,但现在谁也无法预知未来。

这次续约谈判,上港俱乐部是花费了很大力气。除了在形式上,由之前的“小组分档制”改为“一对一、点对点”,在谈判时机把握方面,俱乐部也没有过多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在球队前往迪拜冬训时,就派出一位副总级高层跟队面谈。因此,对于外界盛传“上港从去年就开始谈续约问题,至今也没有进展,从而导致热身赛成绩欠佳”的说法,球队内部还是持有不同的意见。至少从接下来亟待续约谈判的人数上来看,是有比较明显的减少,确实也有一些球员答应签字,毫无进展之说并不妥当。

当然,也有一部分球员还没与俱乐部签署下一份合同,这将是未来6个月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包括队长浩克,之前他在接受采访时多次表示,续约或离开都有可能。他还强调称,“当12月即将来临之际,才会决定是否留在上海上港。”即使在他现有的这一份合同之中,还涵盖着一条附加续约条款。

至于其余4名外援,艾哈迈多夫已将合同延长到今年底,但在其中,包含续约一年的附加条款。奥斯卡在去年12月初完成续约,新合同直接签到2024年11月30日。而阿瑙托维奇和洛佩斯,都是要到2022年底到期。从一开始,上述几人就不在年初那一份十余人名单之中。实际上,目前真正意义上尚未谈妥的,还是集中在国内球员群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