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罗尤曾拒西亚千万欧年薪 钦点张诚重心在中超

王晓瑞06-10 08: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近几天,海湾媒体又在热炒阿联酋足协选帅相中奥拉罗尤,甚至连瓦斯俱乐部主教练雷格坎普夫都宣称,“我当然知道他(指奥拉罗尤)会得到赏识,这很正常。”但奥拉罗尤有着自己的想法。一位苏宁队内人士告诉记者,至少在现阶段,他们还未听说有关主教练可能挂帅其他球队的消息。相反在今年初,当阿联酋足协“怀揣”巨额年薪找到奥拉罗尤时,被后者婉言谢绝。

因为执教艾因和迪拜阿赫利取得十分辉煌的成绩,阿联酋足协非常认可奥拉罗尤。去年底范马尔维克下课时,他们就曾试图请回现任苏宁主帅,甚至为他开出1200万欧元的年薪。但奥拉罗尤暂时不想离开苏宁,而且在他的现有合同之中,是包含一份数目巨大的解约金。最终,阿联酋足协选择约万诺维奇担任救火教头。不过当地媒体始终认为,奥拉罗尤就是下一任阿联酋国家队主教练的最佳选项,“尽管他并不具备极高的声誉,却非常了解西亚足球,是一个完美的选择。”

这次约万诺维奇被提前终止合约,阿联酋足协曾在第一时间,拟定一份12人的教练候选名单,奥拉罗尤当时榜上有名。但在最近,选帅工作由“12强赛”晋级到“4强赛”,阿联酋足协并不愿意透露具体人选。“我现在不能说出这4个人的名字,我也无法确定,奥拉罗尤究竟是否这一份4人候选名单之中。但选帅只是时间问题,几天或者几周以后,我们将会宣布我们所认为的‘下一阶段最合适的阿联酋国家队主教练’。”阿联酋足协主席拉希德·努埃米表示。

话虽如此,还是有两个人的名字被挖出:前西班牙U21国家队主教练路易斯·德拉福恩特、本国联赛达夫拉俱乐部主教练拉索维奇。但阿联酋媒体声称,奥拉罗尤仍是重要的谈判对象,而据记者了解,事实或许并非如此。就在6月9日下午,苏宁队还前往湖州同中甲杭州绿城进行一场教学赛,结果两队0比0握手言和。奥拉罗尤虽然没有第一时间实时观战(按照对手要求不予视频直播),但球队回到南京之后,还是第一时间把录像通过网络传至罗马尼亚。另外,已现身南京的天海后卫张诚,也是奥拉罗尤钦点加盟之人。再加上俱乐部已将米兰达、埃德尔等外援聚集到意大利,时刻准备在入境政策开放之时立即返回中国,种种迹象表明,奥拉罗尤目前的工作重心仍在中超。

至于是否存在一肩双挑的可能性,知情人士分析称,“不太符合主教练的为人处世原则”。事实上就在去年4月,卡纳瓦罗率领中国男足遭遇中国杯惨败之后,有关方面曾经联系到奥拉罗尤,试探由他接手国家队是否可行。但最终,奥拉罗尤经过深思熟虑,再加上同俱乐部高层的沟通,没有将此事继续推行下去。而阿联酋又同中国相距甚远,更何况全世界的新冠疫情形势仍很严峻,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就更低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