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湖人跳完最后一舞?39岁加索尔仍渴望再战一季

季孟年06-10 1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一个月之后,保罗·加索尔就将迎来自己的40岁生日。与他同龄的姚明早已经退役多年,同级新秀肖恩·巴蒂尔已经转型进入了球队的管理层。然而,大加索尔却依旧不愿意就这样告别赛场。

此前遭遇了应力性骨折伤势的他,如今依旧在对自己受伤的左脚进行着康复。有消息称,他的身体状态已经比此前好了不少并且渴望能够再打一个赛季。在这位西班牙传奇内线看来,如果可以在湖人队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自然就是最好不过的事情。

左脚伤病恢复有条不紊

2001年,保罗·加索尔在首轮第三顺位被灰熊队选中。在他之后,他一直都在NBA摸爬滚打,先后效力过灰熊、湖人、公牛、马刺和雄鹿这几支球队。去年夏天,他与开拓者签下了一份一年260万的合同。但在赛季开始之后没有多久,大加便因为伤病原因被球队裁掉。

在2018-19赛季的季后赛期间,加索尔接受了左脚舟骨应力性骨折手术。按照此前的预期,加索尔本应该在2019-20赛季开始之后不久重返赛场。不过,他的伤病恢复并不是很顺利,期间出现了不少伤病反复的情况。现如今,加索尔都依旧还在恢复期内。

在近日接受采访的时候,大加表示他的伤病正在有条不紊的恢复着,并没有再度出现伤病反复的情况。不出意外的话,他将会在几个月之后重新回到赛场之上。“我感觉很好,我有更多的时间来恢复,”他说,“当我开始能跑能跳的时候,我将有更多的信息来确定我的脚和骨头是否得到了巩固,以便能够再次回到职业篮球。”

过去的这几个月内,加索尔一直都待在西班牙,以恢复自己的伤病。由于NBA本赛季因为疫情而停摆,赛季结束的时间被推迟了不少。因此,下赛季可能会在圣诞节前后才能揭幕。很多球员对于这样的情况感到沮丧,可对于正处在养伤期的加索尔来说,新赛季开幕的推迟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消息。

此前曾经有消息称,加索尔正在考虑退役。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位传奇内线表示,他还是更期待能够再打一个赛季,而不是就这样悄无声息的与球迷们告别。

最后一季渴望重返湖人

加索尔表示,他会在9、10月份做出自己最后的决定。究竟是继续打球,还是选择退役,这一切都是他的身体说了算。与此同时,也要看有没有球队愿意为他抛出橄榄枝。

此前,开拓者曾经表示在大加伤愈之后安排他进入球队的教练组。但就目前来看,加索尔心中依旧还有仍未燃尽的激情。西甲的巴塞罗那俱乐部已经表态,非常愿意看到加索尔在那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大加出生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毕业于巴塞罗那大学,加盟NBA之前也是巴塞罗那队的一员。在那支球队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也算是一种人生的圆满。

不过,巴萨还不是加索尔的第一理想目的地。如果能够在湖人队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或许才是最为令他心满意足的事情。加索尔NBA生涯最辉煌的日子,正是在湖人队度过的。在那里,他真正成长为了联盟一流的内线。2009和2010年总决赛,大加与科比携手帮助湖人队连续两个赛季拿到总冠军,时至今日那仍旧是加索尔NBA生涯最宝贵的记忆。

“如果脚伤没有问题,我打算再打一个赛季,在NBA或者欧洲在湖人队打最后一个赛季会很有吸引力,在巴萨同样如此,但你必须看到真正的可能性,看看在目前的情况下什么是最好的。”加索尔说道。

当然,不论是加盟巴塞罗那还是加盟湖人,这一切都有一个大前提,即加索尔的伤病需要百分百的恢复。只有满足这一前提,他的职业生涯才能继续下去。除了再打一个赛季之外,加索尔心中另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出战在明夏进行的东京奥运会。

原本,东京奥运会在2020年的夏天进行。但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奥运被迫推迟到了2021年。不过,这其实给了加索尔圆梦的机会。如果奥运会是在今夏举行,他恐怕将会因为伤病不得不错过。但在明夏,他却有可能再度随西班牙出征,并且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又一位五朝元老。

值得一提的是,下赛季NBA的赛场是不是会影响球员们备战奥运会,现在还依旧是未知数。或许,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加索尔的选择。这位老将的最后一舞究竟在何处上演,悬念在几个月之后才能真正揭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