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湖人首次在总决赛中击退凯尔特人

铁柱06-10 11: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铁柱报道

1985年6月10日,当年的NBA总决赛第6场比赛在波士顿花园打响。大比分3比2领先的湖人,在这场比赛里以111比100击败凯尔特人,大比分4比2战胜对手,捧起了总冠军奖杯。

这次总决赛的最大意义在于,湖人终结了总决赛面对凯尔特人不胜的历史。在1985年之前,湖人与凯尔特人先后8次在总决赛中碰面,湖人8战全败,成为了北美职业体育界的一大笑柄。而算上1985年,湖人和凯尔特人此后4次在总决赛中碰面,湖人赢了3次,多少算是扭转了面对凯尔特人的颓势。

凭借在1985年总决赛中的出色发挥,湖人中锋贾巴尔当选为总决赛MVP,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在两支不同球队效力、并且都拿下总决赛MVP的球员。在他知道,到目前为止也只有詹姆斯和莱昂纳德完成过这一成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