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范加尔为曼联提拔的15只“红小鬼”今何在?

黄润锋06-10 11: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在曼联执教两年,范加尔留下了什么?看得见的、看不见的想必都很清楚,无须赘述。日前有分析人士提供了一个崭新的视角:荷兰老帅当初提拔的15个红小鬼,如今都混得怎么样?

赛义迪·扬科(Saidy Janko)

扬科95年出生于瑞士苏黎世,父亲是冈比亚人,母亲是瑞士意大利混血,他从小在苏黎世青年队接受足球训练。扬科在2013年夏窗压哨加盟曼联,和他一道的还有费莱尼。他是时任主帅莫耶斯在那个转会窗做出的仅有的三个引援之一。

2014年8月26日,范加尔在和米尔顿凯恩斯的联赛杯比赛中安排扬科上演首秀,后者首发踢了半场被佩雷拉换下。半年后,范加尔的球队把扬科压哨送到英冠球队博尔顿,随后他辗转凯尔特人、巴恩斯利、圣埃蒂安和诺丁汉森林等队,如今被波尔图外租在瑞士年轻人队。

安德烈亚斯·佩雷拉(Andreas Pereira)

和扬科在同一场比赛中上演一线队处子秀的佩雷拉,现在还在曼联,且在19/20赛季中逐渐找到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2015年3月他在和热刺的比赛中上演英超首秀,他当时替补马塔出场。

虽然在对圣何塞地震的季前赛中收获自己的处子球,但佩雷拉在15/16赛季还是没有得到太多机会。随后的两个赛季,佩雷拉被分别租借到格拉纳达和巴伦西亚。在索尔斯克亚麾下,佩雷拉结束了漂泊的旅途,近两个赛季他为曼联完成了59次出场。

里斯·詹姆斯(Reece James)

这位里斯·詹姆斯,跟某位切尔西右后卫没任何关系,只是恰巧同名而已,而且他司职左后卫。在曼联效力期间,里斯·詹姆斯常年被外租,曾长期效力于维冈竞技和桑德兰,现在唐卡斯特流浪者。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哥哥是效力于莱斯特的马蒂·詹姆斯,同样出自曼联青训。

帕迪·麦克奈尔(Paddy McNair)

相信大家对麦克奈尔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得益于后防线吃紧,这位现役爱尔兰国脚在2014年2比1战胜西汉姆的一场英超比赛中为曼联首次出场,在比赛中还上演过精彩的门线解围——当时曼联已少打一人。麦克奈尔在范加尔手下出场27次,但在穆里尼奥到来后,他被卖到桑德兰,现在身穿米德尔斯堡球衣征战英冠。

泰勒·布莱克特(Tyler Blackett)

布莱克特8岁就加入曼联青训营,2012年和球队签下职业合同,场上司职后卫。布莱克特进入范加尔视野是在季前赛时期,当时他对巴伦西亚等队时有过不俗表现,而且维迪奇、费迪南德等离开后后防线上的缺口也为布莱克特们的上位营造可能。但可惜布莱克特结束在凯尔特人的租期后就被卖到了雷丁,他已在那里积累了116场一线队比赛经验。

汤姆·索普(Tom Thorp)

曾经担任曼联预备队队长,且代表英格兰各级别青年队都有出场,但索普在红魔一线队的出场时间停留在了2分钟。在低级别联赛蹉跎数年后,索普甚至沦落到混迹印度联赛,自从离开印超球队ATK,年仅27岁的他已赋闲在家两年。

林加德(Jesse Lingard)

虽然现在被调侃为“林皇”,但也是曾经惊艳过时光的人。14/15赛季首战斯旺西,仅仅出场24分钟就因伤早退的林加德演砸了自己在老特拉福德的处子秀,但这无碍他在接下来一个赛季重新赢得范加尔的信任,他当赛季出场40次,还在足总杯决赛打进制胜球,为老帅赢得红魔时期首座——也是最后一座——奖杯。

拉什福德(Marcus Rashford)

目前来看,已穿上曼联10号战袍的拉什福德或许是范加尔最为人称道的一次提拔。对中日德兰的欧联杯比赛中横空出世、打入两球,3天后对阵阿森纳再度双响,即便是用老套的“出道即巅峰”形容也一点不夸张。如今越来越成熟的小拉师傅已为曼联出场201次打进64球,为英格兰队出场38次打进10球,但人们仍记得当初是谁替他“写作业”。

吉列尔莫·巴雷拉(Guillermo Varela)

这位乌拉圭右后卫准确来说是弗格森的“遗产”,但他在莫耶斯任下没有获得机会。结束在皇马二队的租期后,巴雷拉在范加尔最后赛季获得11次出场机会,但在穆里尼奥到来后,乌拉圭人再被租到法兰克福,这也是他在五大联赛的最后一次亮相。现在巴雷拉在丹麦球队哥本哈根效力。

唐纳德·洛夫(Donald Love)

这名现年25岁的苏格兰后卫从小接受曼联的训练,在范加尔任下得到机会,但两次一线队比赛(桑德兰和中日德兰)都是失利。洛夫在2016年夏窗与麦克奈尔一同被送往桑德兰,如今效力于什鲁斯伯里城。

里根·普尔(Regan Poole)

又是一个在对阵中日德兰时迎来首秀的球员,司职中卫的普尔当时才17岁,但这也是他代表红魔的最后一次出场。作为威尔士U21国脚,普尔在去年夏窗转投米尔顿凯恩斯。

卡梅伦·博思威克-杰克逊(Cameron Borthwick-Jackson)

博思威克-杰克逊6岁加入曼联青训营,在15/16赛季出场14次,并在那个赛季率曼联U21夺冠,个人斩获赛季最佳。但在鸟叔来后,博思威克-杰克逊开始了颠沛流离的外租生涯,迄今已辗转4支英格兰低级别球队,现被曼联租至特兰米尔流浪者队。

詹姆斯·韦尔(James Weir)

在2016年2月战胜阿森纳的比赛中,韦尔在第95分钟获得了替补出场上演首秀的机会。断断续续的伤病限制了这名年轻中场的发展,如今效力斯洛伐克球队FK Pohronie的他,职业生涯里成年队累计出场次数只有23次。

乔·赖利(Joe Riley)

96年末出生的赖利在老特拉福德匆匆而过,这名边后卫在对什鲁斯伯里的足总杯比赛中替补出场上演首秀,他于2018年永久转会至布拉德福德。

蒂莫西·福苏-门萨(Timothy Fosu-Mensah)

福苏-门萨曾是前途光明的荷兰后防新星,他也是范加尔在曼联最后提拔的年轻球员。19岁时门萨就完成荷兰国家队首秀,结束在水晶宫和富勒姆的租借后,门萨回到老特拉福德。但由于遭遇前十字韧带伤病,门萨的19/20赛季提前报销。

总结:范加尔提拔的15名新人中,绝大部分都是后卫,这和当时曼联阵中该位置青黄不接的状况不无关系。而且在该位置启用新人、摸索的过程中呈现出的特点是杂乱无章,不少球员得到机会并非本身能力得到实际认可,更有临危救难、病急乱投医的意思。事实证明,范加尔时期冒出的后场球员几乎无一例外地无疾而终,中前场球员发展得普遍较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润锋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