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汇总逾200项简办奥运方案 9月将汇总最终建议

蜗壳06-10 12: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10日,共同社消息,9日获悉,有关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而延期至明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IOC)和东京奥组委汇总了超过200个项目的旨在削减成本和简化办赛的调整方案。今后东京奥组委将讨论各项目的具体措施,经过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等方面磋商后,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9月将汇总最终建议。

国际奥委会将在10日举行在线执委会会议,就奥运延期相应措施进行磋商。

此外还获悉,国际奥委会有意在比赛场馆和运输等所有领域推进合理化,已向各体育协会表示将在今夏结束前确定作为奥运计划核心内容的场馆和比赛日程。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4日的会谈中就推进办赛合理化达成共识。日本政府将简化开闭幕式和减少观众列为讨论项目,但要实现存在较多难题,负责奥运会运营的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如何判断备受瞩目。

10日的执委会会议计划听取与奥组委联合设立的工作组的报告。国际奥委会在5月的上轮执委会会议上决定,在奥运延期而产生的追加费用中,作为运营费将负担6.5亿美元,但并未透露具体内容等详情。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