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优势该如何弥补 猛龙主帅给萧华出了个妙招

季孟年06-10 13: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NBA已经停赛了三个月的时间。根据安排,本赛季将会在北京时间8月1日正式重启。不过,各支球队需要前往奥兰多,进行封闭式的赛会制比赛。这也就意味着,没有观众能够入场,主客场的概念其实也就荡然无存。

在正常的赛季当中,常规赛战绩出色的球队能够在季后赛当中拥有主场优势。但在本赛季,主场优势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停摆期开始之前,猛龙队以46胜18负排在东部第二位。不仅如此,他们的主场战绩也是非常出色。

主教练纳斯在谈到原本应该属于猛龙队的主场优势时候说道:“猛龙本赛季主客场的战绩都很出色,但去年总决赛首战在主场开打真的对球队很有帮助。”不过在今年,他们或许不能再拥有这样得天独厚的优势。

因此纳斯就像萧华建议,希望能够给像猛龙这样的此前常规赛战绩出色球队一点补偿。他谈到了自己在比利时执教时候的一些经历,希望联盟可以借鉴。

“我喜欢讲故事,你们听说过不,我曾经在比利时篮球联盟执教过?在比利时国家杯的比赛中,他们允许每个分区的每支球队参加。然后第一分区的球队很强,他们是拿薪水的。然后分层下去,水平差异就大了。第二分区、第三分区和第四分区,有些人都是下班了晚上去参加比赛。”纳斯说道。

比利时联赛为了追求比赛效果,特意在比赛的计分方式上进行了调整。纳斯认为,这样的安排虽然有些无厘头,但的的确确体现了公平。

“如果你抽到的对手是低于你分区的,那你的对手就会在比赛开始就先加上10分。我在那只待了一年,然后我们对阵了一支第四分区的球队,所以他们比赛一开始就加了30分。比分牌从比赛开始就是30-0,然后我们是客场作战,他们上来就连续命中三分,所以我们开始就陷入被动,比分是39比2。最终我们在比赛还剩1分15秒时才拿到领先。我们最终赢下了全国杯比赛,但我们第一轮就差点出局。”纳斯说道。

当时,比利时联赛之所以这么安排是为了让比赛变得更为好看。现如今,纳斯希望NBA也能借鉴比利时联赛的经验。当然,他的目的是希望常规赛战绩出色的球队,可以得到一定的“奖励”。

“所以我建议战绩靠前的球队在一开始就加个10分20分或者33分什么的。这是我给萧华的建议,但他还没回应我。我喜欢这个故事,我参加过1000场比赛吧,但我会记住这一场。”纳斯接着说道。

对于那些常规赛战绩出色的球队,纳斯建议直接在未来的季后赛当中给他们增添分数。当然,纳斯的建议终归很难得到采纳。但可以肯定的是,联盟也会出台相关的政策,以弥补赛会制比赛对雄鹿、湖人、猛龙这些常规赛战绩出色球队所带来的损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