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留洋后更喜欢足球 年轻球员一定要趁早出去

天谭06-10 16:32 体坛+原创

6月10日,效力于北京中赫国安的球员、国脚王刚近日在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回顾了自己曾经曾留洋葡萄牙联赛时的情况,并鼓励中国年轻球员一定要趁早去欧洲锻炼,“当初留洋之后,我就觉得我更喜欢足球了。”

谈到上赛季自己在国安队的表现以及对新赛季的展望,王刚表示,上赛季自己的表现勉强算是及格,新赛季就是要突破自我。

尽管中超联赛依然没有开赛,但谈到新赛季自己的目标时,王刚认为,“并没有制定特别明确的目标,但从赛季准备期开始我就告诉自己,这赛季一定要全力以赴,作为一个老球员,在球队中做到模范带头作用,希望能给球队做出更大贡献。”

此前,王刚曾在葡萄牙联赛效力过多年,回顾当年自己留洋时的情形,王刚表示,“我记得我刚去葡萄牙的时候,我们球队有一位老队长,当时他已经35岁了。他非常敬业,对足球非常热爱,每一堂训练课都能看到他100%的投入,这给当时的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时至今日,我都觉得他是对我职业生涯影响最大的人。”

王刚也对中国年轻球员留洋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定要趁年轻的时候走出去,毕竟欧洲足球是主流,不论战术理念还是足球文化,都会让年轻球员打开视野,对足球有更深的认识。当初留洋之后,我就觉得我更喜欢足球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