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队狂魔杜小帅?KD队内会议发声加速阿特金森离队

白亼06-10 2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对于美国媒体来说,NBA并不是一堵密不透风的墙。不论是球员个人的想法、管理层的动向还是主教练的思路,在这个媒体极度发达的时代里,任何风吹草动都逃不过我们的眼睛。可即便如此,在几乎毫无流言铺垫的情况下,阿特金森交出了手中篮网主帅的教鞭。

为一支鱼腩球队建立赢球文化,并将其带入季后赛,本赛季更是在杜兰特休战,欧文打打停停的情况下稳住了球队的战绩,阿特金森的带队成绩不可为不出色,这也是其离职让很多人摸不着头脑的原因。不过,随着媒体报道和挖掘的深入,队内的矛盾也逐渐曝光。

雅虎记者古德维尔表示,欧文早就看阿特金森不爽了。而就在近期,在做客一档播客节目的时候,The Athletic记者查拉涅则曝光了更多篮网换帅的内幕,他表示,阿特金斯的执教理念不仅仅和欧文不合,也与杜兰特存在冲突。

“有几件事值得一说,先从训练营初期来说,阿特金森想打的进攻依然是一种不能与队中顶尖球员很好兼容的体系,这些球员包括凯里·欧文、凯文·杜兰特和斯潘塞·丁威迪等等。阿特金森的进攻体系鼓励所有人自由发挥,没有一种固定的模式和风格,他依旧希望沿袭球队在拉塞尔还在时所采取的打法,我认为现在的篮网球员对此并不买账。”查拉涅这样说道。

赛季初期,篮网队的进攻的确存在一定的问题。拥有欧文、勒维尔(受伤病影响)、丁威迪和阿伦这样的球员,按理说保障稳定的成绩应该不是什么困难。可是,欧文疯狂砍分球队却难以获胜的情况却比比皆是。“随着赛季的进行,队内出现了不同的问题,即便阿特金斯为人不错,也拥有出色的执教水平,也无法满足队内所有球星的期望和需求。关于小乔丹的角色,球队内部矛盾很大,他想首发。他签大合同加盟篮网的原因是他跟欧文和杜兰特的友情。阿特金森不想让小乔丹首发,这在全队心中都埋下了一根刺,于是这就成了问题。”

“漫漫地,人们将篮网出现的问题归结在了阿特金斯的身上。阿特金森下课前的那个周三,篮网举行了队内会议,矛盾也集中爆发了出来。这次会议意义重大,很多人都表达了自己的各种情绪,据我了解,杜兰特表示篮网的有些习惯不是他希望在这里培养出的争冠球队的习惯。我认为这一讯息影响了全队。凯文·杜兰特一旦在球队会议上发声,每个人都得听着。考虑到以上的这些情况,球队总经理肖恩·马克斯做出了决定。”

阿特金森下课的消息被爆出之后,很多人都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在没有任何负面新闻被曝光的情况下,阿特金斯的离开出乎了大家的意料。根据此前美国媒体所发布的调查显示,在370位参与投票的球迷中,有68.5%的球迷认为,篮网不应该裁掉一手建立新时代篮网团队文化的阿特金森,另外31.5%的人持反对态度,由此可见,在篮球球迷的心目中,阿特金森至少在带队执教层面上,的确是一个合格的出色主教练。拒绝妥协贯彻自己的篮球理念,也成为了他离开的导火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