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上座率!2万观众入场观看贝尔格莱德德比

毕陌06-11 10: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晚的塞尔维亚杯半决赛国家德比,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主场迎战贝尔格莱德红星,2万球迷涌入了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主场,这场比赛是3月新冠疫情全球大爆发后,迄今世界上入场人数最多的体育比赛。如果不是因为限制措施,3万人的球场毫无疑问能被填满。

昨晚的游击队球场看台

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下,联赛里被红星拉下14分的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凭借西班牙中场纳乔的入球,主场1:0取胜,阻止了同城对手获得国内双冠王。

赛后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球员与主场球迷庆祝

激动的球迷在场内搞焰火大会

塞尔维亚的体育比赛在上月底以空场形式重启,在复赛后第一轮,贝尔格莱德红星客场5:0击败了同城的贝尔格莱德劳工队,提前3轮锁定了本年度的塞尔维亚联赛冠军。

而在上周,塞尔维亚当局逐渐放宽了入场观赛的限制,部分球迷能够进入贝尔格莱德红星的主场马拉卡纳主场,观看红星队在复赛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在这场比赛中,红星队主场4:1大胜苏尔杜利察工人,以一场胜利与球迷共同庆祝联赛冠军,入场的球迷尽显东欧ULTRAS风采,挥舞旗帜,燃放烟火,不戴口罩,有关疫情的恐慌全部抛在脑后。

联赛重启后,贝尔格莱德红星第一个主场比赛的看台

在7百多万人的塞尔维亚,目前新冠阳性确诊病例超过1.2万例,超过250人因为新冠病毒死亡。不过塞尔维亚当局在近几周快速放开限制,生活逐步正常化,从官方公布的数字来看,近半个月塞尔维亚的新冠病例增长幅度为每天几十例。6月21日,塞尔维亚还将进行全国议会选举。

在议会选举的前一天,塞尔维亚将迎来联赛收官战,贝尔格莱德红星将在主场迎战诺维萨德无产阶级队,届时5万3千人容量的贝尔格莱德马拉卡纳球场将有至少2万球迷入场观赛,贝尔格莱德红星将在这场比赛中被塞尔维亚足协授予联赛奖杯。

本赛季塞尔维亚取消了季后赛,联赛成绩按照常规赛排名,因此联赛降级也被取消。下赛季塞尔维亚超级联赛的参赛队将由16队增加到20队。同时,塞尔维亚还将是最早开展2020-2021赛季的欧洲国家——按照目前的方案,联赛结束后仅隔1个月,2020-21赛季将在7月25日开战,这一方案还需要等待欧足联的确认。

而在上周匈牙利杯决赛中,布达佩斯普斯卡什球场,数千洪韦德球迷在看台上和球员共同庆祝俱乐部夺得匈牙利杯冠军。

上周的匈牙利杯决赛,画风与贝尔格莱德德比类似,东欧人都是战斗民族

相比逐步放开限制的东欧,在国内联赛更受国际关注的西欧各国,这类重要的比赛与仪式将不得不在空场状态下举行。在贝尔格莱德红星于2万多观众的见证下在主场进行联赛冠军颁奖仪式的同一天(6月20日),拜仁也将在联赛最后一个主场(失手只有理论上可能性)在空空如也的安联球场庆祝联赛8冠王。而利物浦30年来的第一个联赛冠军,也将在空场情况下进行(还很可能不在安菲尔德),等待了30年的利物浦球迷需要遵守社交距离,无法尽情庆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