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罗尤回应阿联酋相邀:深感荣幸但不会离开苏宁

王晓瑞06-11 10: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昨天(2020年6月10日)是奥拉罗尤51岁生日。中国有句俗话,叫做“五十而知天命”,是说五十岁之后,懂得理想实现之艰难,故而做事不再追求结果。已经在教练行业闯荡接近20年的奥拉罗尤,所获荣誉无数,光是冠军奖杯就有16个。从结果上来讲,他已经做到一定范畴之内的极致成功。如今年过半百,在江苏苏宁队,奥拉罗尤的传奇人生还在延续。他希望能在中国取得另一种成功,所以婉言谢绝了率领阿联酋国家队冲击世界杯的邀请。

51岁生日夜,奥拉罗尤终于愿意就此事开口,“我非常想要执教一支国家队,特别是像阿联酋这样的国家队。”作为教练,他毫不掩饰世界杯(包括世界杯预选赛)的吸引力,事实上他在阿联酋,也取得十分卓越的成就。执教艾因两夺联赛冠军,外加一座阿联酋超级杯桂冠。而在迪拜阿赫利那4年 ,冠军个数更是扩大到7个,此外他还在2015年率队闯入亚冠决赛,“在阿联酋,我曾创造出很多让人满意而兴奋的伟大时刻。我很高兴,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他坦言道。

但是,奥拉罗尤是很讲原则的。他说,“尽管如此,在如今这个时刻,我觉得讨论这件事情(是否执教阿联酋国家队)并不成熟。因为我同江苏苏宁俱乐部还有一年半的合同,我必须要履行完毕。”其实,阿联酋足协之前为奥拉罗尤提供的合同,可谓待遇不菲。传闻年薪可以达到1200万欧,这要比目前他所拿到的高出不少。但奥拉罗尤对此不为所动,他承认自己很想率领一支国家队冲击世界杯,但现在不能离开中国。

“我很荣幸收到这些邀请。有些传闻是真实的,有一些就不是。而伴随时间的推移,我确实收到一些俱乐部的执教邀请,甚至还有来自某个国家队的。但现在,我是有一份合同在身,我认为现在如果离开的话,对于我和俱乐部来说都很困难。”面对流言蜚语,他又一次强调自己的契约精神。

其实,在前不久阿联酋媒体爆炒这件事时,记者曾经咨询一些苏宁人士。对方对此并不在意,“主教练(指奥拉罗尤)是一个很会做人的人,不仅情商很高,同时做事很讲原则。我根本就不相信他会叛逃,事实上他也不是一个为了钱才来执教的人。”据称在罗马尼亚,奥拉罗尤算得上顶级富豪级别的大亨人物,同很多政界人士也有十分紧密的往来。阿联酋足协虽然开出的待遇有所提高,但在熟悉奥拉罗尤的人看来,这根本不可能动摇他留在苏宁的决心。

奥拉罗尤说,他很享受当下执教苏宁的感觉。尤其是拥有一些“特权”,可以零距离指导一些世界超级大牌。前些日子,他还和米兰达进行通话,一位曾经效力国米、马竞的前巴西国家队队长。“能够拥有这样的‘特权’和荣誉,的确让我非常自豪。可能对于你们来说,这不太容易理解,但同这些球员共事要比其他人更加容易。想要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我认为必须具备多种性格,而这些伟大的球员就是拥有这种特性。谦虚、严谨、懂得赏识他人,我觉得同他们一起工作真的很容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