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篮网主帅下课真因:执教不受欢迎 KD一句话走人

赵伟仑06-11 14: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媒体SBNations曾做过一份调查,询问球迷对篮网主帅一职的看法。在1000名受访者中,有一半认为篮网应该寻找更合适的人选,现任主教练雅克·沃恩获得的投票仅仅略高于17%。

尽管如此,沃恩依然是篮网未来帅位的有力竞争者。据The Athletic记者沙姆斯·查拉捏透露,沃恩有机会继续执掌篮网的教鞭。“这是一个来自马刺系的教练,与总经理肖恩·马克斯出自同一门第。”查拉涅说道,“据我所知,他在与球员合作、建立关系方面做得很好。”

的确,沃恩和篮网总经理马克斯曾是2007年那支马刺的冠军成员。在魔术担任了两个赛季的主教练之后,沃恩又重返圣安东尼奥成为一名球探,当时马克斯已经是马刺的副总经理。2106年,两人同时离开马刺加盟篮网,马克斯担任的是总经理,沃恩成为首席助理教练。

接任肯尼·阿特金森成为临时主帅以来,沃恩率领篮网只打了两场比赛,取得2胜0负的战绩。沃恩在疫情期间与球员的沟通,也得到了马克斯的大力赞赏,他也表示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机会展现执教能力。

但是,沃恩的机会多少并不仅仅在于管理层的赏识,更多是能否获得球员的支持,尤其是球星的欢迎。大家一直在猜测欧文与他的两位前任主帅的关系,没错,泰伦·卢和迈克·布朗都是篮网未来主帅的热门候选人。不过很多人有所不知的是,沃恩在布鲁克林扮演的角色,丝毫不夸张地说,几乎就是欧文的私人教练。

据查拉涅透露,篮网本赛季开局表现不佳的原因,就是因为篮网很多球员(不仅仅是杜兰特和欧文)并不喜欢阿特金森的进攻体系。

“有几件事,让我们从训练营说起吧。”查拉涅透露,“他想采用的进攻无法和队内最好的球员产生化学反应,无论是欧文、杜兰特还是丁威迪等等。这是一种自由的进攻方式,没有固定的模式和风格。他仍然想沿用丹吉洛·拉塞尔那时的打法。我认为这些球员并不喜欢。”

“随着赛季的进行,不同的问题开始逐渐显现。我认为肯尼·阿特金森是一个好人,是一名优秀的教练,但他很难去应付所有球星以及他们的期待和欲望。”查拉涅说道,“小乔丹的角色问题更加严重,他想要首发。杜兰特和欧文是他的朋友,这就是他签下那份大合同加盟的原因。肯尼·阿特金森不想让他首发,这成为了整个团队的一颗定时炸弹。因此,问题出现了。”

查拉涅透露,在惨败给灰熊之后的那场球队会议,是结束的开始。

“随着时间推移,大家开始看到问题的原因都归在肯尼·阿特金森的身上。在他被解雇之前的星期三,问题在一次球队会议上爆发了。那是一次大型的球队会议,大家情绪都很激动。据我所知,在那次会议上,杜兰特认为这不是他们想在篮网建立的冠军习惯。我认为这句话影响了整支球队。一旦杜兰特在球队会议上发言,每个人都会倾听。”

“将所有这些因素结合,肖恩·马克斯让肯尼·阿特金森明白,是时候走人了。”

关于阿特金森的未来,据SNY电视台记者伊恩·贝格利报道,他已经得到面试尼克斯主帅一职的机会,而且一旦阿特金森坐上尼克斯帅位,他们很有可能追逐乔·哈里斯。不过,查拉涅认为,相比于尼克斯,公牛更有可能成为阿特金森的下一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