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与季后赛撞车?赛程扑朔迷离众教练一头雾水

白亼06-11 16: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如果不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时候的科尔可能已经和美国国家队的教练团队会师,准备即将开始的东京奥运会了。可如今,2019-20赛季的比赛尚未结束,此前被延期至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也没有具体的开赛日期。

根据NBA的复赛安排,本赛季的比赛将会在北京时间8月1日开启,并最晚于10月13日结束。联盟为球员们安排了两个月的休赛期,下个赛季的比赛计划于圣诞节开启。不过,如果按照这样的日程安排,那么2020-21赛季季后赛的比赛很有可能与东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发生冲突。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作为波波维奇在美国队的主力教练,科尔表示这份时间表是行不通的。

“不管你信不信,我还没有和波波维奇讨论过这件事情,”科尔说道:“原因就是我们不知道这份时间表将会如何安排。之前几周,我们每天都会有所交流,现在每隔几周才会沟通一次,所以我也没什么好和你们汇报的。我们现在只能等待最新的消息,如果我们能够参加,我们将准备好开始行动。如果不能,我们以后再处理这件事。”

虽然没有在去年的篮球世界杯中取得理想的成绩,但是美国队还是获得了直接晋级小组赛的资格。为了能够一雪前耻,不少超级球星都愿意帮助球队在东京奥运会上重返世界之巅。不过美国篮协主管杰里·克朗杰洛表示,波波维奇要等到NBA给出2020-21赛季明确的赛程时间表后,才会考虑如何搭建班底与阵容。

根据国际篮联的安排,奥运会男篮资格赛将会在2021年的6月底打响,在奥运会开始前19天结束所有的比赛。猛龙队主教练尼克·纳斯将会执教加拿大队出战资格赛,与科尔一样,他也不确定明年夏天的情况将会是怎样的。

“这会变得很复杂。”纳斯说道:“关于下个赛季的情况我知道的也很少,赛季会在什么时候开始?我不知道。我觉得他们正在考虑推迟下个赛季的开始日期,有可能会制定一个更加密集的赛程。要知道,在过去,联盟一直在试图为各支球队减负,减少背靠背的数量,现在似乎又回到了原点。但是如果他们不这么做,联赛又会和奥运会产生冲突,我真的不知道具体情况将会是怎样的。”

要参与到奥运会中的不只有联盟中各个国家的顶级球员,除了纳斯、科尔和波波维奇之外,勇士队助教麦克·布朗将会执教尼日利亚;猛龙助教萨尔吉奥·斯卡里奥罗将会执教西班牙;而76人主帅布朗则会执教澳大利亚。

“联盟和我们有过沟通,或许会在明年压缩常规赛赛程,这样就可以让82场比赛在更短的时间里打完。”亚特兰大老鹰的助理教练特雷沃斯·夏兰科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