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历届选秀观察】或诞生新兄弟篮球的2015届

李辉06-11 17: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当我们回过头看每届选秀时,总是能够捕捉到一些有趣的信息,疫情期间,我们将在每周二和每周四为大家带来历届选秀的回顾,今天我们聚焦2015届选秀。

选秀重排

1.卡尔·安东尼·唐斯

实际顺位:1

在唐斯5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只在17-18赛季帮助球队打进了季后赛,而且那个赛季他身边还有吉米·巴特勒这样的全明星球员,因此从团队战绩来说,唐斯并不算特别出色的状元郎,但他的个人实力依然在这5年时间里得到了很大的展现,首个赛季唐斯便场均拿到18.3分,轻松拿到最佳新秀,第二个赛季,唐斯讲个人数据直接提升到了25.1分12.3篮板,并有54.2%的投篮命中率,本赛季,森林狼队的成绩依旧不出色,但唐斯的个人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他拿到了创生涯新高的26.5分,在拉塞尔加盟后,唐斯期待着和好友一起帮助球队实现跨越。

2.德文·布克

实际顺位:13

13顺位选择得分后卫似乎总没有错,布克再次验证了这个说法,在首个赛季场均得到13.9分后,布克每个赛季的得分都在20分以上,16-17赛季,他更是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70分先生,在凯尔特人的主场,他尽显自己超强的得分能力,过去两个赛季,布克的场均得分都在26分以上,且助攻都在6.5次以上,在球队整体实力有限的情况下,布克持续着自己的进步,本赛季他首次入选了全明星,毫无疑问他将是太阳队未来最大的依靠。

3.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

实际顺位:4

身高出众的波尔津吉斯很快就展现了自己的篮球天赋,首个赛季他场均拿到14.3分7.3篮板和1.9次封盖,跻身最佳新秀阵容一阵,第二个赛季波神帮助尼克斯队场均得到18.1分,第三个赛季他场均就可以拿到22.7分,并入选了东部全明星阵容,因为伤病的原因,波神错过了18-19赛季的全部表现,但本赛季复出后,他在独行侠的表现依旧出色,在摆脱大伤后,波神有望在独行侠获得更大的荣誉。

4.丹杰洛·拉塞尔

实际顺位:2

作为榜样秀,拉塞尔和科比共同效力了一个效力,他也被看做是湖人复兴的希望,然而在湖人队,尽管拉塞尔后期表现有了进步,但最终他还是因为鲍尔的到来在2017年夏天离队,加盟篮网后,拉塞尔有过出色的表现,却很快遭遇重伤,但在重伤归来后,拉塞尔在18-19赛季迎来爆发,场均拿到21.1分,并因此入选了东部全明星阵容,本赛季被交易到勇士后,拉塞尔的表现依旧不错,场均得到23.6分,但他再次成为交易的牺牲品,如今拉塞尔将和好友唐斯一起抒写新的故事。

5.蒙特雷兹·哈雷尔

实际顺位:32

被休斯顿球队选中后,哈雷尔首个赛季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场均只有3.6分进账,第二个赛季他将自己的数据提升至9.1分,也让他成为了球队交易保罗的牺牲品,加盟快艇后,哈雷尔获得了更大的施展机会,首个赛季他就拿到了11分4篮板的数据,而在18-19赛季,哈雷尔更是迎来了大爆发,场均得到16.6分,和路威一起成为了球队替补席的得分利器,这个赛季哈雷尔将数据提升至18.8分,他也有希望拿到本赛季的最佳第六人。

6.迈尔斯·特纳

实际顺位:11

作为11号新秀,特纳的起点不错,首个赛季拿到10.3分5.5篮板,第二个赛季他将数据提升至14.5分7.3篮板,让他获得了更大的关注和赞誉,然而过去的几个赛季,特纳的表现并没有进步,他第二个赛季的场均14.5分竟然成为了他迄今为止场均得分最高的一个赛季,随着萨博尼斯的强势崛起,特纳已经失去了球队内线头号核心的身份,如今的他已经逐渐转向蓝领风格的内线,他的成长并不能算达到人们的预期。

7.凯利·乌布雷

实际顺位:15

在奇才队的首个赛季,乌布雷场均只能贡献3.7分,但在第三个赛季,他开始展现自己的实力,在场均27.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11.8分,成为球队的关键替补,上赛季,乌布雷被交易到了太阳队,在太阳他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半个赛季场均贡献16.9分,本赛季乌布雷继续进步,场均达到18.7分,持续进步的他正在进入优质小前锋的行列,他也将是太阳未来几年三号位的不二人选。

8.约什·理查德森

实际顺位:40

选秀时,理查德森仅仅在第40顺位才被选中,但在热火队,理查德森很快得到了重用,第一个赛季他的场均出场时间就达到了21.3分钟,对于一名二轮秀来说相当的不错,第二个赛季,理查德森获得了34次首发的机会,场均得分来到10.2分,上赛季在热火,理查德森交出了16.6分3.6篮板4.1助攻的全面数据,去年夏天,热火队为了得到巴特勒,最终牺牲理查德森,来到76人队后,理查德森是恩比德、西蒙斯身边非常好的助手,本赛季场均能得到13.8分。

9.诺曼·鲍威尔

实际顺位:46

鲍威尔的职业生涯虽然短暂却已经有了不小的起伏,第二个赛季季后赛,他场均得到11.7分,让他一下子成为球队重点培养的对象,但在17-18赛季,鲍威尔并没有打出预期的表现,场均得分反而下降至5.5分,不过猛龙队依然给这位二轮秀开出了4年4200万美元的合同,在这种情况下,鲍威尔在上赛季迎来了突破,场均拿到8.6分,并在季后赛中有不错的表现,成为球队夺冠的重要组成,本赛季在小卡离队后,鲍威尔有了更多的机会,他的场均得分也一下子提升至16.4分。

10.特里·罗奇尔

实际顺位:16

在凯尔特人的首个赛季,罗奇尔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场均只有1.8分贡献,到了第三个赛季17-18赛季,罗奇尔迎来了突破,常规赛他场均得到11.2分,是球队的重要替补,季后赛由于欧文的受伤,罗奇尔成为球队的先发控卫,打满了全部19场比赛,19场比赛罗奇尔场均得到16.5分5.7助攻,帮助球队打进了东部决赛,并和骑士队大战七场,去年夏天,罗奇尔和黄蜂队签下了3年5800万美元的合同,出手权增加的他本赛季场均得到18分4.1助攻,两项数据都创造生涯新高。

最佳阵容

控卫:拉塞尔

分卫:布克

小前锋:乌布雷

大前锋:波尔津吉斯

中锋:唐斯

总体评价:B

尽管2015届的球员普遍都还没有在季后赛证明自己,但到目前为止,他们中也已经诞生了4位全明星球员,这样的产量并不算低,目前2015届的球员普遍存在的问题是他们所在的球队整体实力都还有限,尤其是唐斯、拉塞尔、布克三人,他们在个人能力上已经证明了自己,接下来的几年,他们要做的就是在团队成绩上继续提升,这当中布克所在的环境或许更有利于他的发展,除此之外,这届球员也有不少不错的拼图型球员,比如乌布雷、理查德森、特纳等等,在未来,这一届的整体评价有望继续提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