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在12月决定巴黎奥运参赛人数 霹雳舞有望入奥

明君06-11 17: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6月10日,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视频会议上,各方同意维持之前设定的2020年12月为最后期限,将确认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项目计划和运动员配额,包括对组委会提出的四项新增运动项目审议,而这一决定是在收到运动员、国际体育联合会、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和2024巴黎奥组委反馈后做出的。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强调,该决定是基于先前确定的四个主要原则,将运动员总配额(包括所有新项目)减少到10500名,在可能情况下实现性别平等参与奥运,还有在现有配额分配范围内,优先安排适合运动员参加的新赛事,以及尽量在现有场地进行新赛事。

毫无疑问,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不仅导致东京奥运推迟,对2024年巴黎奥运的筹办也产生影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道:“疫情造成的特殊情况需要特殊措施,因此所有与巴黎奥运相关的计划都应体现2020年奥林匹克的议程。国际奥委会委员会已经重申降低举办奥运会的成本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场馆要求方面。至于项目计划方面,我们决定2020年12月为最后期限,纵然新项目尚不能在奥运舞台进行测试,可我们有必要给运动员、他们的国家奥委会以及体育组织提供确定性。”

此外,在原定的最后期限得到确认后,国际奥委会将在12月的会议上根据20个国际联合会组织提出的要求,对修改2024年巴黎奥运赛事计划做出决定。而巴黎奥组委提议增设四个项目,分别是霹雳舞、滑板、攀岩和冲浪,国际奥委会也将在12月会议上加以确定,而这四个项目在2019年6月的奥委会执委会上被临时批准。

由于疫情在全球流行以及东京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奥林匹克计划委员会有必要对时间表进行审查,以备不时之需,而审查考虑了主要利益相关者的反馈,包括巴黎组委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国家奥委会,当然还有运动员的意见。

根据各方反馈意见,奥林匹克计划委员会决定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提议保留原来的截止期限,这么做是方便各方能够相应制订计划,帮助运动员更好备战,并从相关机构获得资金,而巴黎奥组委、国际单项组织和国家奥委会也能够全力推进他们的场馆和财政规划。

滑板、攀岩和冲浪已成为东京奥运设立项目,不过滑板、攀岩和冲浪以及霹雳舞能否成为巴黎奥运的项目还存在变数,国际奥委会将通过全面评估来做出最终决定,而自悉尼奥运以来参赛人数都在10500人以上,巴黎奥运能否控制在10500人以内,所有一切都将在2020年12月的执委会会议上揭晓答案。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