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瓦斯:中国市场很特别 内马尔今夏不会回归巴萨

林德诺06-11 20:06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林德诺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西甲联赛就将正式回归。塞维利亚与皇家贝蒂斯的德比大战,将为联赛重启打响头炮。当地时间今天上午,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召开新闻通气会,与来自各国的记者代表进行了对话。他讲述了有关西甲恢复的相关事宜,以及西甲的财务状况和在各国的推广。

特瓦斯承认,疫情给西班牙足球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他之所以急切地恢复西甲,也是考虑到这方面的因素。“各俱乐部都有损失,损失来自多个方面。”特瓦斯说,“对于西甲联赛而言,要想度过这次因疫情引发的经济危机,可能需要两个赛季。”特瓦斯预计,各队在本赛季的总经济损失将达到8亿欧元。此外他承认,疫情也将给转会市场带来显著的冲击,球员转会费的大幅缩水已是大势所趋。

法甲早早被腰斩,西甲则将在今晚重新鸣锣。甚至在昨天晚上,西乙就已经率先进行了45分钟的补赛。这一反差也成为了人们关心的话题。对于法甲的提前结束,特瓦斯也发表了看法:“我认为这不是一件好事。但无论是重启还是取消联赛,需要考虑的事情都很多。”谈及西甲的重启,特瓦斯也评价道:“我知道有很多人骂我,但重启联赛,对整个产业都有好处。我们需要继续往前走,而不是后退,所以我希望联赛回归。”

之前西甲商定,2020-21赛季的联赛将会在9月12日开幕。虽然这距离本赛季结束接近2个月,但对8月还有欧战任务的球队而言,休赛期还是短了些。对此特瓦斯则表示:“下赛季9月12日开始,这一点不会改变。如果参加欧战的球队走到最后,我们也会尝试增加他们的假期。”此外他还透露,西甲的转会窗预计在7月的联赛结束后开启,关窗的时间则会设在下赛季欧冠小组赛开赛前,即10月初。

近来在西班牙媒体和球迷中间,有关西甲允许观众入场的可能,同样引发了广泛讨论。特瓦斯承认,西甲正在为此努力着:“我们还在与政府协调。如果本赛季结束前能有10%-15%的球迷回到球场,我们或许就很满意了。”特瓦斯希望球迷尽早入场,有减少票房损失的考虑,也是听到了球迷们的呼声。但目前球迷对入场的渴望一浪高过一浪,对此特瓦斯则表示,西甲将会积极应对:“如果届时有大量球迷聚集在场外,警方将会时刻待命,避免他们接近球员。俱乐部也会呼吁他们不要这样做。”

作为中国媒体代表,记者向特瓦斯询问了本赛季期间,西甲对于中国市场的开发的评价。特瓦斯说:“对于我们而言,中国是一个特殊的市场。那里的人们很喜欢足球,政府对足球也非常重视。”对于中国市场的开发,中国赞助商的加入,和中国球迷的热情,特瓦斯都给予了赞扬,他还特别提到了本赛季接手西甲的转播商爱奇艺。“我们把一部分比赛安排在中午,以照顾中国和日本的观众。他们也很享受收看我们的比赛。”在特瓦斯看来,在当地时间中午安排比赛,符合中国球迷的收看习惯。

的确,西甲在财政上的损失已无可避免。而保住转播收益,似乎是最有效的减小损失的做法。对此特瓦斯透露,目前西甲与70个国家的转播商签署了协议。虽然大家都面临困难,但西甲不会放弃这些转播商,而是会继续重视转播。“这也是我们致力西甲回归的原因之一。”特瓦斯表示。他相信在联赛恢复后,依然能有保质保量的比赛直播,呈现给全世界的球迷。

在新闻通气会上,也有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记者,向特瓦斯提出了有关自己国家的问题。越南记者问及联赛发展的秘诀,特瓦斯对其谏言:“无论是大国还是小国,要想发展好职业联赛,俱乐部的力量,和一个强有力的组织,都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巴西记者的提问中,谈到了内马尔回归巴萨的可能性,对此特瓦斯则表示:“我不认为内马尔会在今夏回来。他的价格太高了,而且他的转会不涉及球员交换。”

在已经开赛的德甲,反对种族歧视的声浪此起彼伏。西甲是否也会效仿?特瓦斯没有明确提出抗议措施,但坦率表达了立场:“西甲一贯反对种族歧视的陋习。就在这个赛季,毕尔巴鄂竞技队员伊尼亚基·威廉姆斯在作客西班牙人时,就遭遇了恶劣的种族歧视行为。西甲对此非常重视,联合俱乐部找到了涉事球迷,并把他们送进监狱。对这种事我们从来不会姑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