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摆令小加索尔受益 纳斯:他攻防两端都是支柱

李辉06-11 21: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让NBA不得不暂时中断,但对于一些球员来说,他们获得了难得的喘息的机会,比如西班牙老将马克·加索尔。

回到2019年2月,当时猛龙队用瓦兰丘纳斯在内的筹码换来了小加索尔,这笔交易在当时并没有引起特别大的反响,然而那却成为了猛龙夺冠的起点,在加盟球队后,小加索尔很好的充当了莱昂纳德身边的副手,经验丰富的他在比赛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季后赛面对76人,小加索尔在防守端很好的限制了恩比德的发挥,成为球队最终惊险晋级的关键,整个季后赛,小加索尔场均拿到9.4分6.4篮板和3.0助攻,是猛龙夺冠的功臣之一。

除此之外,小加索尔还在去年的篮球世界杯上有着杰出的表现,作为西班牙男篮的核心,他每场比赛都贡献了稳定的发挥,最终入选赛事最佳阵容,并帮助球队拿到了世界杯的冠军,一年之内收获两座分量十足的冠军,小加索尔身上可以说充满了冠军的基因。

不过,就因为去年一整年的巨大消耗,小加索尔在本赛季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在停摆前,他只代表球队出战了36场比赛,场均得分只有7.6分,这也是小加索尔2008年进入联盟以来首次场均得分没有达到两位数,在很多的比赛中,他的发挥都远不如上赛季。

但因为这次疫情带来的休整,小加索尔堪称是最大的受益人之一,他的身心都可以得到极大的放松,对于这个阶段的老将来说,这至关重要。

尽管本赛季表现下滑,但在主教练纳斯看来,小加索尔在球队中的作用依旧无法替代,“看起来,小加索尔和洛里现在状态都很不错,在攻防两端,小加索尔都是我们的支柱,尤其是在防守端,他既能保护禁区,还能指挥队友,让队友出现在正确的位置。”

“我还想说的是,我觉得小加索尔这个赛季长期缺阵在某种程度上让伊巴卡变得更好了,因为小加索尔的受伤,伊巴卡获得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取得了更大的提升。”纳斯继续说道。

就像纳斯说的那样,年过30的伊巴卡本季打出了生涯最好的表现,他的场均得分达到了生涯新高的16分,但即便如此,猛龙队清楚他们仍然非常需要小加索尔的表现,尤其考虑到他们在东部面临的竞争形势,上赛季猛龙队在莱昂纳德的带领下最终夺冠,本赛季小卡离队后,猛龙的竞争力并未明显下滑,他们在停摆前仍然可以高居东部第2位,雄鹿依然是这个赛季猛龙最需要考虑的对手,这当中小加索尔无疑要起到很大的作用,上赛季正是他和莱昂纳德的共同防守,让字母哥在最后4场的表现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在经过接近5个月的休整后,猛龙球迷可以期盼一个腿脚更利索的小加索尔,只要在体能和身体状况方面保持理想的水平,那么以小加索尔丰富的经验和极高的球商,他就能够给球队带来巨大的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