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一帆:西甲复赛首战槽点多 “造假”效果一言难尽

武一帆06-12 08:34 体坛+原创

塞维利亚2比0贝蒂斯(集锦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当地媒体称这场比赛是历史上气氛最诡异的塞维利亚德比。固然受疫情防控影响,球迷无法入场,但历史上并非没有类似的情况。2006-07赛季国王杯,时任塞维利亚主帅的胡安德·拉莫斯被贝蒂斯看台上扔下的饮料瓶砸伤,裁判直接中止了比赛,复赛选择在中立的赫塔费球场完成,也是空场,而且只有40分钟比赛。那不是更诡异?

转播方为照顾电视观众感受做了一番努力,结果只能用勉强形容。塞维利亚没有学德甲俱乐部搞纸片人观众,贴心的转播方利用电视技术,用一堆不会动的彩色斑点覆盖了空旷的看台,制造出高朋满座的视觉效果,然而观众纷纷吐槽“太假太不自然”。说实话,看台上密密麻麻的红白色块看着头晕,连20年前足球游戏的背景贴图都不如,感觉回到了“小霸王”时代。

不过环境音效多少还是起到了一点作用,包括塞维利亚主场比赛的传统节目,全场高唱百年纪念队歌,或是进球后的歌声,让闭着眼庆祝的球员得到些安慰。

由于最近西甲违反复赛手册的状况层出不穷,职业联盟主席特瓦斯威胁要搞“集训制”,限制球员活动的空间。不过那本手册的指导意见也是理论脱离实际,比如在场上吐口水吃黄牌之类,现在看上去完全没有执行的可能和必要。

看台上替补球员保持社交距离就坐,全程戴口罩。但场内的球员在防守定位球时还是得脸对脸,背靠背,口水汗水随风飞。庆祝进球的一伙人只是象征性地收敛些,没有叠罗汉或吻面,但拥抱、搭肩和击掌一样都没少。赛后,塞维利亚20几人并肩站立,朝着摄像镜头挥拳庆祝,看台上的队友拉下口罩发出喝彩。既然如此,何必在场内搞什么社交距离。严惩家庭聚会,别让球员随便接触“外人”才能把控传染链,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自己人没必要防备这么严,防也防不住。

好现象是,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停训,又是在气候最炎热的塞维利亚,球员们的场上表现都没打折扣。老天爷帮忙,最近西班牙全国下雨,天气凉爽。球员跑起来带风,冲刺有力,比赛状态与疫情之前并无差异,好像还利用这波“春假”攒了不少体能。盼着天气一直这么凉快不现实。只希望所有人都少受伤,少出意外,平平安安地把这段苦日子熬过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