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队9月热身伊拉克 乌兹黎巴嫩也有意过招

马德兴06-12 09: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尽管中国男足早就计划并希望能够在9月份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周安排至少一场国际A级赛,以便为10月份重启的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进行热身,但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实现的难度不小。而作为国足同组最主要的对手,叙利亚队则在6月10日晚宣布,已经敲定在9月份与伊拉克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而且,目前叙利亚足协正在联系安排第二场热身赛。

叙利亚国内联赛在5月28日便已经重新展开,至6月8日已经战罢第19轮赛事。尽管到现在为止,叙利亚足协任命的国家队新任主教练、突尼斯人马鲁尔自3月份以来尚未组织过哪怕一次集训,这当然是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在2019-20赛季叙利亚国内联赛结束之后,叙利亚国家队将会组织集训,尤其是充分利用9月份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以便为10月份以及11月份的最后三场40强赛小组赛进行准备。集训期间,马鲁尔希望能够与高水平球队进行热身。

据悉,由于伊拉克国内联赛已经取消,因而伊拉克国家队的斯洛文尼亚籍主帅卡塔尼奇希望国家队能够早集中并多安排热身赛。目前,伊拉克足协已经确定,9月8日将在多哈与约旦队进行一场热身赛,9月16日则与叙利亚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不过,叙利亚足协秘书长伊布拉辛·扎伊德表示,他们尚未与伊拉克足协签署协议。同时,除了伊拉克之外,扎伊德还透露,目前,乌兹别克足协和黎巴嫩足协也已经向叙利亚方面发出了邀请,希望能够安排热身赛。

相比对手,中国男足尽管已经在今年组织了三期集训,但迄今为止连一场正式的国际A级赛都未能进行。按照国足之前拟定的计划,国家队准备在8月中下旬组织一次集训,并希望能够在9月份利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周安排至少一场国际热身赛,但受制于目前国内的防疫政策,能否最终落实尚难预料,毕竟到现在为止,国内的中超联赛何时开启依然还是一个未知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