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联赛落幕布雷切尔九战全胜 打破三年冠军荒

李尔06-12 09: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6月11日,2020斯诺克冠军联赛经过11个比赛日和126场比赛的争夺,终于落下帷幕。比利时名将布雷切尔凭借决赛轮1胜2平的成绩夺得冠军,获得了3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同时也获得了下赛季冠中冠的“入场券”。

布雷切尔先是3比0“零封”夺冠大热宾汉姆,但之后2比2战平瑞恩·戴,未能提前锁定冠军。两轮战罢后,瑞恩·戴1负1平已提前丧失夺冠机会,宾汉姆和乌拉斯顿仍有望继续争夺。但第三轮提前登场的宾汉姆并未能战胜瑞恩·戴,也将冠军的悬念留在了布雷切尔和乌拉斯顿之间。

最后一场“终极对决”中,布雷切尔先打出单杆67先下一城,却被对手连续2杆破百反超比分。比利时人顶住压力在第四局又轰出一杆111分,终将胜利收入囊中。这是25岁的布雷切尔职业生涯第二次获得职业赛事冠军,也是自2017年中锦赛后的首个冠军。

“一般我都能在压力下保持冷静,但是在今天打最后一杆的时候却特别紧张,每一次出杆都在颤抖。”世界排名第37位的布雷切尔说道,他也是本届冠军联赛唯一一位九场比赛未尝败绩的选手,“最后一局可能算是我整个职业生涯最大的一次考验,因为乌拉斯顿打得那么好。一开始球型也让人不舒服,直到拿到五、六十分的时候,我才感觉我不会打丢了。能赢得冠军实在是太棒了。”

一周之后,延期的巡回赛锦标赛也将在同一片场地举行。冠军联赛期间,全部116名球员、工作人员和组织者病毒检测均为阴性,为疫情过后斯诺克职业赛事的回归带来了积极的信号。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