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五人制赛二度延期 中国队11月争世界杯入场券

马德兴06-12 1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亚足联近日下发通知,重新调整了今年在土库曼进行的第16届亚洲室内五人制锦标赛的时间,将原定于8月份进行的比赛延期至今年11月4日至15日进行。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队届时将出战,以争夺世界杯入场券。

今年的亚洲室内五人制锦标赛最初定于今年2月26日至3月8日在土库曼进行,但受到疫情的影响,亚足联经过研究之后将比赛延期至8月5日至16日进行,以便能够赶在国际足联室内五人制世界杯赛之前产生亚洲区代表队。不过,随着国际足联将原定于今年9月12日至10月4日在立陶宛进行的第九届世界杯赛延期至2021年9月12日至10月3日进行,地点不变,这使得各大洲有充足的时间来安排预选赛。于是,亚足联决定再度延期赛事至11月份进行,以便让各参赛队有更充足的时间来进行准备。

根据去年12月份的分组抽签结果,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队被分在了第三小组,将与乌兹别克队、巴林队、和印尼队争夺小组出线权。按竞赛规程,16支参赛队将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四队先进行一轮单循环赛,以积分高低排定座次。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获得出线权、进入淘汰赛。在1/4决赛中取胜的四队将进入半决赛并最终争夺冠军,同时,这四队也将获得世界杯入场券。而在1/4决赛中的四支负队将继续进行排位赛,最终获得第五名的球队也将拿到世界杯入场券。世界杯赛共有24队参赛,亚洲共有五个参赛席位。

对中国队来说,自世界杯五人制赛事创办以来,总共参加过三次,上一次参赛已经是2008年的世界杯赛。自2012年以来,中国队在亚洲五人制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中已经连续折戟于小组赛。此番能够先从小组赛中出线?值得关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