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尤文图斯vsAC米兰:老爷车撞上圣诞树?

陈硕麟06-12 15:00

2020.6.13 03:00

意大利杯半决赛次回合

尤文图斯(1)vs(1)AC米兰

安联竞技场

记者陈硕麟意大利报道

和AC米兰的意大利杯半决赛,中场人选的变化是尤文图斯最大的看点,斑马军团很可能在中场排出马图伊迪和赫迪拉二老进行搭档。

玄冥二老双剑合璧

老妇人中场能人并不算少,为什么在这场关键的半决赛里把两位老将同时派上场?既是现实所迫,也因为两人能担得上这份责任。在三中场的人选上,赫迪拉和马图伊迪需要同拉比奥以及拉姆塞两人竞争,但单看这场比赛,后两位球员都不大适合。拉比奥是整支尤文图斯最后一个归队的外援,因为隔离还错过了球队一部分合练。拉姆塞有类似的问题,他虽然很早就归队,但状态一直调整不到位,球队之前的热身赛,他也没有出场。

反倒是赫迪拉和马图伊迪现在的状态更适合在比赛中踢首发,前者经过康复,已经从之前的膝盖伤势中恢复得非常理想,而法国中场虽然在新冠疫情于意大利爆发期间不幸感染上病毒,不过康复过程很快。他们二人因为恢复的原因,自2月一直待在尤文图斯的训练基地当中, 所以球队一恢复训练,他们就立刻加入其中。

三中场的另外一个位置留给皮亚尼奇本来不该有太多悬念,然而波黑人最近身陷转会传闻,本人对于这些新闻的态度也非常暧昧,于是为了敲打一下他,萨里干脆将赛前分组对抗的主力背心给了本坦库尔,让皮亚尼奇踢了替补,这个配置很有可能被继续沿用到比赛当中。

如果单看能力,这绝非尤文图斯在中场的最佳选择,尤其赫迪拉在这个赛季踢踢停停,出场时间达到最近几个赛季的最低点。然而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段,萨里没有太多办法,而且好歹赫迪拉和马图伊迪身经百战,过往见过不少大世面,无论是球商还是经验,用来压阵依然管用。

两位33岁的世界杯冠军得主,将是萨里在这场比赛中为中前场保驾护航的关键。还有一个有意思的数据,尤文图斯队史上一共有25人在效力球队期间拿到世界杯冠军,在世界足坛排在首位,拜仁慕尼黑以24人位列第二,尤文图斯能保持对德甲霸主一人的领先,正是因为马图伊迪在俄罗斯世界杯上随队捧杯。

相较于中场,尤文图斯另外其他几条线的首发人选基本也已经敲定。在前场,人们等待迪巴拉已经等待了太久,成功战胜新冠病毒的阿根廷人能和C罗擦出怎么样的火花,也值得期待。

米兰排兵迷雾重重

相较于尤文图斯只是在中场人选上和平时有所出入,AC米兰应对这场意大利杯半决赛的思路则更令人捉摸不透。最让红黑军团痛苦的,还是伊布拉希莫维奇的伤停,这意味着球队将缺少一个最能对尤文图斯防线产生直接冲击的人选。

在首回合交锋中,坐镇主场的AC米兰全场打出11次命中门框范围内的射门,是尤文图斯(5次)的两倍还多,原因正是因为前场拥有伊布,瑞典人凭借一己之力争下大量的高空球,并利用对抗优势给队友创造了许多空间。如今瑞典神塔不在,首回合占据优势但只拿到一场1比1,皮奥利更需要对这场比赛球队的攻守平衡进行考量。他在赛前训练中还尝试过圣诞树阵形,甚至让中场在防守时继续后撤为4411,以求更稳妥的防守。

瑞典神塔缺阵,中锋的位置很可能被雷比奇锁定,但与伊布不同,雷比奇需要更多帮手和纵深,而且克罗地亚人不具备伊布这样的高空球争夺能力。意甲停摆之前,伊布拉希莫维奇场均的高空球争夺成功次数是5.8次,在意甲遥遥领先,连带着让AC米兰全队的长传成功率从53.2%上升到了57.4%。至于雷比奇和莱昂,两人每场平均下来只有不到一次争顶成功,也就是说,红黑军团在意大利半决赛无论让谁顶在箭头位置,都最好放弃后场长传找前锋这种思路。

从皮奥利赛前演练的阵形来看,中场绝对不会轻易拱手让给尤文图斯,无论是圣诞树还是4231,球队在中场上势必会对斑马军团形成人数优势。帕奎塔和博纳文图拉彼此的位置将会是一个变数,他们都可以胜任边中场和三个正中场的位置,皮奥利可以根据情况调整。组织进攻的重担则会落在恰尔汗奥卢身上。首回合在主场,皮奥利的4231让萨里吃了些苦头,但前提在于有伊布在前场拼杀,才给了几位中场从容推进和发炮的机会。次回合的红黑军团,无论如何变阵,在进攻上的套路选择恐怕都非常局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