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那不勒斯输多赢少 孔蒂要在梦魇之地打破魔咒

宁穆06-12 12: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意大利杯半决赛次回合,国际米兰需要破釜沉舟,挽回首回合主场0比1输给那不勒斯的劣势。但对于主帅孔蒂而言,圣保罗球场既是他的快乐之所,也是他的梦魇之地。

在那不勒斯,孔蒂曾有过美好的回忆,1989年他在那里打进了自己的意甲处子球。但成为教练后,孔蒂面对那不勒斯的战绩着实难看,尤文、罗马、那不勒斯,是孔蒂输球最多的意甲对手。不过,本赛季孔蒂在联赛作客那不勒斯,倒是拿到了一场胜利,卢卡库梅开二度,劳塔罗锦上添花,蓝黑军团3比1凯旋。

作为主帅,孔蒂曾经先后执教亚特兰大、尤文与国米,一共对阵那不勒斯10次,战绩为3胜3平4负,场均只有1.2分。再看看面对其它强队,对AC米兰11场8胜,场均2.45分;对拉齐奥10场6胜,场均2分;对罗马11场4胜4负,场均1.36分;对尤文4战皆墨。

对那不勒斯的4次失利中,有2次是发生在意大利杯,除了本赛季0比1输球,另一次是2012年的意大利杯决赛,卡瓦尼与哈姆西克破门,皮耶罗在尤文最后一战0比2告负。另外2次输给那不勒斯都是在联赛,2009-10赛季执教亚特兰大主场0比2输球,2013-14赛季执教尤文客场0比2被打破22轮不败金身。

教练孔蒂在圣保罗最值得回忆的2场比赛,一是2011-12赛季那场3比3,尤文两度落后两度扳平,也是在那场比赛中,孔蒂找到了最适合当时那支尤文的352阵型,然后就是本赛季联赛那场3比1了。而这一次,国米想要时隔9年再尝冠军滋味,圣保罗是他们必需迈过的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