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太差看不下去了?乔丹终于为黄蜂开小灶讲课

赵伟仑06-12 13: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纪录片《最后一舞》播出之后,迈克尔·乔丹在做什么?当然还是一如既往过着低调的生活,向年轻人讲述当年的宝贵经历。由于目前的身份,乔丹的主要倾听者就是夏洛特黄蜂这个团队。

黄蜂球员说,乔丹最近向他们讲述了成为一名冠军球员的必要条件,并且强调了责任心的重要性——即便这意味着很有可能让自己的队友感到些许不舒服。乔丹所讲述的与他在纪录片中所展现的品质别无二致。

年轻后卫德文特·格拉汉姆说,在《最后一舞》播出结束后长达一小时的视频电话会议中,乔丹告诉黄蜂的球员们,当训练没有按照计划进行或错误反复出现时,千万不要对召集队友这件事感到排斥。

“这会让你们变得更好,你们会更加团结,你们的球队会更加强大。”格雷汉姆转述乔丹的话说,“你能获得更高层次的尊重,而不是什么都不说,看着大家一次又一次出错,而你也在一次又一次迎来失利。”

自从10年前成为黄蜂的大股东以来,乔丹在夏洛特收获的成绩,从未接近他在公牛所取得的成功。在乔丹时代,黄蜂从未迈过季后赛首轮,只赢下过三场季后赛的胜利。

为了改变循环反复的碌碌无为,乔丹在2018年聘请了米奇·库普切克担任球队总经理,此后黄蜂步入重建过程:去年休赛期与三届全明星后卫肯巴·沃克分道扬镳,黄蜂的目标非常专注于培养年轻球员。本赛季,已经有多名年轻球员从黄蜂的阵容中脱颖而出。

视频电话会议上,乔丹回答了球员们提出的各式问题,并且谈到常规赛和季后赛胜利的最大区别。黄蜂中锋科迪·泽勒说,这些信息对于一支年轻球队来说非常重要。“我们球队中的很多人都没参加过季后赛,也不了解季后赛所关注的细节。”泽勒说道,“我非常高兴能听到乔丹的声音,尤其是作为一支年轻球队。”

在《最后一舞》这部纪录片中,乔丹的坚韧性格和不惜一切代价取胜的信念体现得淋漓尽致,甚至有时候这种做法会导致公牛的训练课充斥着激烈的情绪碰撞,从而引发队友之间的争执,比如乔丹和科尔的那次大打出手。

黄蜂后卫特里·罗齐尔在看完《最后一舞》后开玩笑说,如果遇到那种情况,他也可能会选择和乔丹干架。“我应该会选择史蒂夫·科尔的方法,我的好胜心非常强。”罗齐尔笑着说完表示,但他并不确定乔丹的激进策略是否符合这一代球员的特点,“我觉得你必须选择毒药。在这个联盟要想成为队友,其中一件事就是首先了解他们的性格。有些人不喜欢与别人正面对抗,有些人必须要退一步说话。所以我觉得了解你的队友,知道什么时候召集他们,这是一种融合的方式,这样彼此之间就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

泽勒透露,乔丹在视频电话会议上也承认了这一点。对于后公牛时代与奇才的结缘,现年57岁的乔丹认为,当时他的意见和批评并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

“他说他希望能在华盛顿做些不同的事情。”泽勒说道,“初出茅庐的下一代球员,并不想听到他在芝加哥时期所表达的相同意见和要求。他希望能把杰里·斯塔克豪斯庇护在自己的羽翼之下成长,教会他如何成为一名更好的领袖,而不是让他自己去探索找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