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回应世界杯失误:真的不应该,理解球迷的批评

孔阳06-14 1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2019年篮球世界杯,主场作战的中国队遭遇了惨痛的兵败。在小组抽签仪式当中,我们抽中了上上签,但最终却没能从小组赛当中出线。更为重要的是,球队甚至没能获得直通东京的机会。自1984年以来,中国男篮从没有缺席过奥运会。但这一次,我们却很难在奥运会赛场上看到中国队的身影。

有关中国队为何没能在世界杯上打出精彩的表现,其实有着很多原因。但不少人都表示,最直接导致中国男篮兵败的,就是周琦在中波之战最后时刻的连续失误。尤其是他在常规时间读秒阶段的那次边线球失误,彻底断送了中国男篮的前景。近日,周琦做客了一档直播节目。他表示,自己也对当时的失误感到懊悔不已,那的确是一个非常低级的错误。

让我们把视线重新拉回到2019年9月2日的那个夜晚,中国男篮与波兰男篮协路相逢,获胜者就能锁定小组出现的名额。比赛一开始,中国男篮便打出了非常出色的发挥,一度领先对手达到两位数。第四节的最后时刻,中国男篮依旧手握优势。可接下来,噩梦却一个接一个的降临。

先是周琦的进攻犯规,接着是罚球不中,然后便是边线球的失误,彻底将中国男篮的命运交到了别人的手中。在世界杯之后,周琦一直都没有正面回应过这件事情,在此次做客这档直播节目的时候,他终于敞开了心扉,谈起了几个月前的那次致命失误。

“这就算是人生的一种经历吧,好也好,不好也好,当你经历过之后,会有一种成长。”周琦如是说道,“出现了一些很低级的失误,其实对我来说,我也非常理解外界对我批评的声音,毕竟这个失误很不应该。”

在世界杯结束之后,周琦经历了人生的低谷。不论是在社交媒体还是在公众视野当中,他一直都很少发声。作为职业运动员,他所能做的也只有埋头训练,在未来的比赛之中再去证明自己。本赛季回到新疆队的周琦,场均得分达到了20.7分,篮板球数也有11.9个,是整个CBA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也是新疆队战绩之所以能够如此出色的关键。对此他也说道:“我觉得这个东西,我是不太爱诉说自己经历了多少痛苦的,没什么意思。遇到一些问题之后,去解决它们就可以了。”

根据安排,2019-20赛季的CBA常规赛即将在下周重启。届时,新疆队很有可能将会以全华班的阵容出战。作为新疆队全华班的核心,周琦渴望能够在复赛之后带领球队打出好的战绩。他表示,即便现在面对的情况很困难,但球队的目标依旧是总冠军。

“对个人而言会一直朝这个目标努力,毕竟每个人都想拿冠军。这也是我们全队的目标,新疆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周琦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