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级之夜梅尔滕斯创纪录 超越哈姆西克成第一射手

宁穆06-14 1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1比1战平国际米兰,加图索率领的那不勒斯顺利晋级意大利杯决赛,对手将是萨里的尤文图斯。而在这个平局之夜,帮助球队打入扳平一球的梅尔滕斯自然成为最大赢家:这粒进球使他成为那不勒斯队史第一射手。同时,他与那不勒斯之间似乎也已经破冰,续约看起来不是问题。

作为本场比赛的主角,梅尔滕斯赛前一度被传出可能无缘上场,根据《罗马体育报》报道,因为肌肉疲劳问题,比利时前锋此前一度缺席了数天训练。好在那不勒斯方面及时为梅尔滕斯设计了恢复方案,最终赶上了本场比赛。开赛之前,意大利媒体甚至拍到梅尔滕斯在球队下榻的酒店穿着内裤在阳台放松的照片,心情显得十分不错。

心情不错,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他的续约问题看起来基本解决了。此前一度传出,梅尔滕斯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那不勒斯,多支俱乐部向他发出了邀请,但如今看来留守那不勒斯还是他的第一选择。体育总监琼多利赛前专门就梅尔滕斯的续约问题发声,“梅尔滕斯的续约?律师们正在搞定一切。双方都有着极强的意愿走出这一步,我们也渴望将其留下,一切都在按照计划前行。”

有了续约保障,梅尔滕斯就有了好心情。本场那不勒斯在前场最活跃的球员还是梅尔滕斯和因西涅,扳平一球正是源自因西涅的助攻,比利时人面对门将轻松破门。这是梅尔滕斯在那不勒斯的第122个进球,从2013年秋对佛罗伦萨打入第一球后,梅尔滕斯便一发不可收拾,2014年和紫百合的意大利杯决赛他也打入一球。

当然,梅尔滕斯要感谢萨里,萨里改变了他的位置,进球也越来越多。去年联赛面对弗洛西诺内,梅尔滕斯独中两元追平并超越了马拉多纳,而在2月和巴萨的欧冠淘汰赛中,他又追平了哈姆西克的121球,而本场的进球,终于让他独享那不勒斯队史第一射手的名衔。

队中好友古拉姆赛后在社交媒体上为梅尔滕斯送上祝福,“祝贺你好朋友,你书写了历史,如今你就是传奇!”传奇还将继续,如果顺利续约,梅尔滕斯还会不断刷新自己的纪录。现在梅尔滕斯的梦想很简单,那就是帮助球队在意大利杯和欧冠越走越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