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伤病隐患大!2017届新秀担忧今夏无缘大合同

李辉06-14 15: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原本NBA球迷都已经开始期待复赛后的场面,然而在NBA宣布将在奥兰多复赛后不久,复赛之路就遇到了很多的障碍,昨日,篮网球星凯里·欧文等人召开了球员会议,会议中有不少人表达了不愿意复赛的想法。

在这些反对复赛的想法中,部分球员是希望如今球员们能够更多的关注此前美国白人警察暴力执法的行为,希望用自己的号召力呼吁社会集体反对种族歧视,当然也有部分的球员的想法更为的简单,他们希望的是自己的个人利益不会因为这次复赛受损。

众所周知,NBA自3月12日以来变关门谢客,距今已经超过3个月,因此对于那些要参加复赛的球员来说,他们的身体健康问题便是很多人不得不考虑的问题,长时间的不打比赛无疑会加重他们的伤病隐患,尤其是NBA在这次的重启计划中只安排了8场常规赛,在这之后球员们就要参加到竞争极为残酷的季后赛之中,且因为NBA将在10月上旬就结束全部的赛程,因此季后赛赛程的密集程度也会比过去高出不少,这都会增加球员的伤病风险。

对于2017级的新秀来说,这次的复赛显然会让他们想的更多,因为按照原本的计划,他们将在今年休赛期和球队商讨提前续约,因此他们的健康问题将直接影响到他们能够拿到怎样的薪水,在历史上,有很多球员便是因为在续约前遭遇重伤而影响了合同的大小,甚至有的球员至此之后便再也没有拿到大合同,因而对2017级的球员来讲,在今年和球队商讨续约前,他们的身体状况是非常重要的。

据ESPN的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几名顶级年轻球星在本周五与球员工会官员进行了电话会议,探讨是否有可能由联盟出资制定保险政策,为冒着遭遇危及职业生涯的伤病的风险参加复赛的他们提供保障。

这当中包括热火队的巴姆·阿德巴约,国王队的迪阿隆·福克斯、湖人队的凯尔·库兹马、爵士队的多诺万·米切尔,凯尔特人队的杰森·塔图姆,他们都和球员工会执行总裁麦克·罗伯茨和国际顾问罗恩·科勒普进行了商讨。

上述的5名球员均是2017届比较出众的球员,阿德巴约本赛季更是非常有希望获得最快进步球员奖,福克斯如今已经是国王队最仰仗的球员,塔图姆是凯尔特人的进攻核心,米切尔已经带领爵士打了2年季后赛,库兹马也在湖人发挥着不小的作用,可以说他们原本都有希望在今夏获得大合同,但一旦出现伤病问题,尤其是像库兹马这样还未完全站稳脚跟的球员来说,他的“钱途”都将打上大大的问号。

此前消息人士就指出,米切尔在反对复赛一事上显得比较的主动,因为他担心受伤会影响到夏天和球队签下顶薪,毕竟米切尔的情况相比其他人更为的特殊,因为此前他感染了新冠肺炎,他的不确定性要更大。

总而言之,如今的NBA在复赛一事上面临巨大的阻力,球员们在很多方面都不希望这个赛季继续进行,因此萧华等人目前的工作还远没有结束,最初的复赛计划随着可能变成一场空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