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支持欧文拒赛动议 现在打球只会转移注意

白亼06-14 16: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六月初,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因为警察的暴力执法意外身亡,作为他曾经的好朋友,前NBA球员史蒂芬·杰克逊也亲自赶往明尼阿波利斯,发表了振奋人心的演讲,同时也参与到了抗议游行和后续的维权活动中来。

就在美国各大城市的平权运动进入高潮时,NBA这边的复赛推进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前两周,萧华提出的22队复赛方案陆续通过了NBA理事会和球员工会的投票通过,即将在7月底于奥兰多的迪士尼乐园全面展开。随着具体框架的确定,一些卫生防疫和赛程上的细节,也在逐步完善。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却又生变故。就在北京时间昨天,篮网队当家球星欧文率领80位球员进行了电话会议,谈到了拒绝复赛的问题。在会议中,欧文的态度非常鲜明。“我不支持前往奥兰多。我不支持系统性的种族主义和那些破事。有些事情感觉有点可疑。我愿为了(社会变革)而付出一切。” 欧文认为,基于种族不公引发的民愤和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球员们应该考虑不参加复赛。这场由欧文引领的会议持续了1小时40分钟。欧文明确表示他反对前往奥兰多参加复赛。

会议上,欧文的想法引起了不少球员的共鸣,湖人队球员霍华德就是其中之一,他强调,在奥兰多参加复赛将会分散目前美国社会的注意力,大家应该将所有精力放在社会问题上,用最大的力量带来变革。而就在今天,史蒂芬·杰克逊也谈到了自己对这件事情的看法。

“我热爱NBA这个联盟,这是我的家庭,”杰克逊说道:“但是现在不是打球的时候,你们知道,现在不是一个好时机。现在恢复联赛只会起到一个效果,那就是将人们的注意力从我们现在所争取的一切转移到比赛上。到时候,没有人再会去讨论警察毫无道理的谋杀,没有人会为他们伸张正义。”

“没有任何一支球队的白人老板站出来为我们发声,”杰克逊继续说道:“没有人表明自己的立场,是的,他们或许会在赛季开始之后录个视频告诉我们应该做什么,但是现在他们什么也没有做。打篮球只会帮助他们赚取利益,并且转移人们的注意力。现在我们所做的一切要比其他事情更重要,比所有比赛都更重要。很遗憾的是,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居然还要把这些解释给大家听,真的让人失望。”

不过要知道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赞同球员们应该拒绝复赛的观点。虽然说联盟旗帜勒布朗·詹姆斯没有发声,但是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詹姆斯已经有所行动,联合媒体开展了“不只是一张选票”的反政治压制活动。在他看来,篮球是自己能够获得如今成就和话语权的原因,走上球场并不影响他在赛场内外为自己的同胞做出贡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