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内线健康回归 开拓者将成湖人首轮最大威胁?

韋人匕06-14 18: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想象一下,如果你是开拓者主教练特里·斯托茨,即将等待你的是一个由健康的怀特塞德、努尔基奇和扎克·科林斯组成的内线阵容。无论开拓者还是全联盟,从未见过这三位内线共同出战的效果,未来既是机遇也是风险。

上个赛季,努尔基奇在三月份遭遇胫骨和腓骨开放性骨折,本赛季尚未复出亮相。去年10月27日,科林斯在遭受肩部脱臼之后就一直处于缺席状态。如今,两位伤员已经做好重返赛场准备,一旦赛季重启,他们就将与怀特塞德组成令人生畏的内线配置。

同时,努尔基奇和科林斯也是巨大的X因素,毕竟对手已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没有对他们进行考察,而且也没有任何近期的比赛资料和录像作为参考,开拓者三名内线会形成怎样的化学反应都是未知数。

老将钱宁·弗莱对此表示:“和其他任何球队一样,波特兰也有很好的机会。有了健康的努尔基奇,我们不知道科林斯的健康状况如何,但他一直在努力康复,所以他们的动力与其他球队有所不同,他们玩的是一笔赌注。没有人对科林斯进行过考察,没有人对努尔基奇进行过考察,获得他们两人的比赛录像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即便可以,也只有十场比赛。”

一旦NBA重启,开拓者将拥有一套全部健康的阵容,很有可能成为一支与常规赛完全不同的球队。

“得知他们能够回归球场,真的是一件非常令人开心的事情。”利拉德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实际上,现在已经过了努尔基奇和科林斯预计复出的时间,这给了他们更多的时间来恢复身体。等待联赛继续的时候,每个人的起步都会比较缓慢,所以他们会和大家一样尝试融入球队,情况将和平日完全不同,我们将会接近恢复全部力量。”

“科林斯是一个移动灵活且全面的内线,尤以防守见长,”二当家C.J.麦科勒姆说道,“而努尔基奇显然是这个联盟中最出色的内线球员之一,过去几年,你能明显看到他为这支球队带来的进步。在现在和未来,这支球队都需要他们两个人的帮助。”

如果目前排名西部第九的开拓者最终拿到第八的位置,他们在首轮的对手大概率是洛杉矶湖人。利拉德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他相信开拓者可以击败湖人。而詹姆斯也认为,开拓者将是最难缠的首轮对手。

“在我看来,开拓者最有可能掀起波澜。”钱宁·弗莱说道,“我不会说他们将击败湖人,我会说在所有球队中,他们拥有最好的机会。”

赛季停摆之前,开拓者和湖人本赛季有过三次交手,湖人赢下了两场。但是,紫金军团的防线始终没有找到限制利拉德的方案,开拓者当家在三场比赛中分别砍下29分、31分和48分,最近的一场比赛更是轰下48分9篮板10助攻的准三双表现。

两支球队的当家利拉德和詹姆斯给予了对方非常高的尊重,如果开拓者和湖人在季后赛首轮相遇,届时一定会上演一场精彩的对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