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吴易昺③:慢下来,是为了能够重新快起来

张奔斗06-14 20: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吴易昺也是个非常自信的小伙子,即便遭遇了重重困难,也并没有降低他的自我期许。“我一直都是比较自信的人,也可以说或许有些天真。我自认为条件不错,对网球的理解也还可以,再加上不懈的努力,之前能够取得一些成绩,也是必然的。”尽管表示“青少年网球与成人网球没有可比性”,但吴易昺说:“我相信,只要能恢复健康,能够完整打下来一个赛季,我的排名一定不会差。”

想想也是,在身体健康明显受损并且导致参赛数量严重受限的情况下,就这么打打停停,吴易昺也曾在去年3月打入了世界前300位。虽然不及很多人的预期,却也不失为他能力与潜力的一份说明。

快节奏打法一直是吴易昺的技术标签,在他看来,也是95后冲击成名球星的必备武器。“你刚才提到的沙波瓦洛夫、阿利亚西姆以及卢布列夫,他们各有特点,但‘快’则是前提。”

在人人都在疯狂竞速的年代,吴易昺,却不得不慢了下来。“拿美网青少年冠军时,我才18岁,如今,我的年龄都已经二字头了,时间过得好快。”再过4个月,10月14日,吴易昺就将迎来21岁生日——到那个时候,他能够全速发球了吗?他能够回到赛场了吗?他的排名将开始触底反弹了吗?

吴易昺说,更年轻时,喜欢对未来充满憧憬。如今,“我就只想做好当下,尽最大努力做好所有眼前的事情。”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吴易昺,他充满自信,他也许天真,但他绝不脆弱。“如果我脆弱,这两年这一连串的伤病肯定已经把我打倒了。我自信不是个脆弱的人——如果我脆弱,也不会取得之前的成绩。”

之前的成绩,吴易昺已不想多谈。那么,就让我们期待,吴易昺用他的自信、天真和不脆弱,在未来交出的成绩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