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可爱之力加持 韩国版武汉迎疫情后主场首胜

毕陌06-15 1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日的K联赛第6轮比赛,大邱FC出人意料地主场6:0大胜了去年联赛季军首尔FC,这是K联赛开赛一个月以来的最大分差。同时,这也是新冠疫情爆发后,大邱FC在作为韩国新冠疫情爆发地的大邱主场取得的第一场胜利。

双方上一次交手是新冠疫情爆发前大邱市的最后一场足球赛:上赛季最后一轮,大邱FC主场对首尔FC,只要取胜就能晋级今年亚冠,结果大邱FC在主场被0:0逼平,亚冠资格被首尔FC抢走。

本赛季双方都开局不利,作为亚冠参赛队的首尔FC前5场只拿了6分,而大邱FC直到上周才取得赛季首胜,客场2:1击败了城南FC。

这场原本势均力敌的比赛从一开场就呈一边倒之势,球队核心攻击手塞西尼亚第10分钟就接韩国国奥国脚中场郑承原助攻得分。上半场结束前,首尔FC的明星前锋朴主永贡献乌龙球,大邱FC3:0大比分领先。

朴主永打入乌龙,一脸吃(×)样子,距离2010年世界杯对阿根廷打入乌龙球刚好过了10年

10年前朴主永世界杯进乌龙球之后的表情,没变啊

下半场比赛首尔FC的丢人现眼表现在继续,大邱FC的另一位国奥国脚金大元下半场刚开场就梅开二度,郑铉哲则打入了首尔FC单场比赛第二记乌龙。前北京国安外援,马上就要39岁的德扬刚上场就把比分扩大为6:0,打入了本赛季个人联赛处子球。此外大邱FC的日本外援西翼还射丢了一粒点球,让首尔FC避免了巴西化结局。

德扬打入赛季首球

这个姿势.....摄影师加鸡腿

此外本场比赛还是K联赛最擅长空场看台营销的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首尔FC联赛主场首秀走性感风的看台人偶已经被禁。可能是没有性感人偶的助威,球员战斗力不足,在主场首秀取胜后,之后两个主场全部失利。

没了性感人偶,首尔FC从主场开门红到主场两连败

而大邱FC的主场还是一如既往走AWSL卖萌风。K联赛目前虽然空场,但是媒体记者还是可以正常入场报道,因此赛前先是女主播直播互动卖萌一下。

我可爱么?

然后是大邱FC吉祥物,AWSL可爱的RICA酱上场

太AWSL了,Rua一个

哪一个比较AWSL....

中超能搞出这么有互动感的吉祥物么

作为韩国新冠疫情爆发地的球队,大邱FC也搞起了口罩营销。不过由于需求量太大,两款俱乐部官方口罩已经售罄。

至于我国的新冠疫情爆发地的武汉,武汉卓尔在当地的主场首秀以及主场首胜最早也要到2021年春季。下月中超可能就要复赛,大邱FC的看台布置或许可给上海和广州当地的联赛推广人士一些启发。

至于目前复赛的欧洲联赛,看台布置还停留在放几个假人和背景音乐的原始阶段,没有可爱之力的加持,主队胜率出其之低。

另外J联赛三周后也将复赛,作为ACG文化的摇篮,不知道日本联赛方面能否弄出比韩国方面更有创意的看台布置: 比如看台上放2万个皮卡丘?或者干脆放2万个等身大小的初音未来?

磐田喜悦版本的初音未来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