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复赛湖人内部态度对立 球员发声否定分歧存在

董倡硕06-15 1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前两天,欧文牵头80多位NBA球员进行了一次电话会议。在会议上,欧文表达了将精力投入到平权运动中不愿意复赛的想法,得到了不少球员的力挺,湖人队球员布拉德利和霍华德都是欧文的支持者。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布拉德利是会上发声最积极的球员之一,而霍华德也通过经纪人表达了自己不希望联盟复赛的态度。“篮球或是其他娱乐并不是现在最需要的东西,并且只会起到干扰作用。当然,也许篮球不会干扰到我们球员,但我们手头有着我们的群体中大部分人所没有的资源,而哪怕是最小的干扰,对他们来说也可能造成无法停止的影响,特别是现在的情况下。”

如今,相应欧文号召带头抗赛的都是湖人队的球员,可是紫金军团的头牌勒布朗·詹姆斯则完全站在了他们的对立面。一向称职的这位领袖,这次却一反常态地缺席了这次的电话会议。美国部分主流媒体也通过报道表达了詹姆斯希望复赛的态度,湖人队内部似乎出现了较大的分歧。

不过在接受采访时,一位湖人队的球员却否定了这个观点。“现在队内没有任何分歧,”这位球员告诉ESPN。“作为一支球队和一个联盟,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去理清这些事情。”另一位湖人球员这样说道。

根据ESPN的报道,湖人队方面起初确实担心霍华德会拒绝代表球队来到奥兰多参加复赛。其经纪人查尔斯·布莱斯科则告诉媒体,霍华德目前尚未作出是否将会出战NBA的决定,现在篮球是他最后要考虑的事情。“这份声明是关于社会不公和种族主义的,”布莱斯科说道:“结果现在每个人还在谈论篮球的事情。霍华德并不是不重视篮球,而是在现在的情况下,人们不应该因为其他事情分散注意力。篮球归根结底只是个体育运动,可是如今却已经有人横尸街头,这是真实的生活。这份声明和体育无关,只和社会不公和种族主义有关。”

就在今天,快艇队球员帕特里克·贝弗利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拱火,表示:“随便你们这些篮球运动员怎么说,如果詹姆斯说他要打,那你们都得打。这句话不针对谁,只说正事。”

相比于不发声的詹姆斯和态度离场鲜明的霍华德与布拉德利,格林的观点则更加理中客,他表示,目前NBA和球员工会关于复赛的讨论还有很多有待确定的地方。“现在还有很多可以调整的东西,我们正在尝试确定这些细节,我们大概知道80%复赛后的模式。我们还在尝试理清包括球队的住宿和运作问题,现在最需要关注的是酒店问题,包括球员朋友和家人的安排与隔离,如何进行核酸检测。”

另外,根据美国著名篮球记者马克·斯坦恩的消息,NBA发言人迈克•巴斯在谈到这件事情的时候说道:“我们理解球员们的顾虑,也在和球员工会合作找到阐明事情的方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