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斯科拉去留仍未定 奥运或驱使他再战一年

季孟年06-15 1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不久之前,意大利联赛米兰奥林匹亚男篮官方宣布,将与阿根廷球员路易斯•斯科拉分道扬镳。

去年9月,斯科拉正式与米兰签约。但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意甲篮球联赛被迫提前取消。本月,斯科拉与米兰队的合同正式到期,但双方并没有就续约达成一致。

在斯科拉离开米兰之后,已经40岁的他还是不是会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成为了令所有人瞩目的事情。原本,“钻石”希望将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作为自己谢幕表演的舞台。但现在,奥运会被推迟到了2021年进行,不知道这位传奇内线是否还愿意为了奥运梦再战一年。

告别米兰,斯科拉未来未定

告别米兰之后,斯科拉通过社交媒体发表了官方声明,除了感谢在意大利效力的这一年时光之外,他还特意提到了自己未来的安排。

斯科拉写道:“我还没有决定是否就此退役还是去另外一个联赛征战,我会在接下来几周做出最终决定。”

在去年男篮世界杯结束之后,斯科拉接受了来自意大利的邀约。这位阿根廷内线之所以选择重返欧洲,其核心目的还是为了保持自己的状态,以备战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在米兰,他的出战场次并不多,场均的出场时间也很有限。可即便如此,斯科特还是在场均19.2分钟的登场时间内交出了9.2分4.4篮板的答卷。在欧冠与拜仁慕尼黑队的较量当中,老“钻石”攻下了17分6篮板,丝毫不逊色于对面的美国外援格雷格•门罗。

作为世界篮坛历史上基本功最扎实、脚步最出色的内线之一。纵使斯科拉的运动能力与巅峰岁月相比已经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可他在场上依旧有着极强的影响力。去年的男篮世界杯,阿根廷队之所以能够杀入决赛,斯科拉无疑是第一功臣。就以钻石现如今的竞技状态,他完完全全能够在欧洲或是世界其他地方再得到一份合同,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过,斯科拉个人还是否愿意继续在赛场上征战,如今却依旧是未知数。

值得一提的是,与斯科拉同龄的西班牙球员保罗•加索尔还依旧渴望再战一年。这位在过去一段时间内饱受伤病困扰的老将,仍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希望能够赶上明夏的奥运会。那么,斯科拉是否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呢?

继续征战?奥运是唯一动力

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决赛,阿根廷队在五棵松体育馆不敌西班牙队,没能拿到最终的冠军。在比赛结束之后,斯科拉有些沮丧的出现在了混合采访区。但在展望未来的时候,斯科拉表示他并不会选择退役,一定会征战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

对于任何一位运动员来说,征战奥运都是无上的荣耀。而对于斯科拉来说,其意义又显得格外不同。早在2004年,斯科拉就站上了奥运会的赛场。其后在08、12、16三届奥运会上,他也都是阿根廷队的绝对主力。如果能够登上东京奥运的舞台,他就将是奥运历史上的又一位五朝元老。

去年9月,斯科拉之所以加盟米兰队,就是为了更好的保持状态。如今他虽然已经和这支球队分道扬镳,但斯科拉的经纪人介绍称,这位阿根廷老将依旧在坚持训练。“斯科拉仍然在训练,他喜欢这么做,因为他知道想要继续职业生涯还是要有一定的水平。我们也收到过一些报价,但他尚未决定是否接受。”

斯科拉的经纪人透露,如今钻石依旧还待在意大利。过去这一年在米兰的经历,其实令他很开心。虽然奥运会因为疫情而推迟了一年,但斯科拉依旧对于在明夏进行的东京奥运感到非常兴奋。如此看来,奥运会就是支撑着斯科拉继续前进的唯一动力。已经进入不惑之年的他,依旧渴望在奥运会的舞台上代表自己的祖国而战斗。

但是,眼下依旧也有不少令斯科拉感到纠结的事情。首先,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的世界篮坛何时才能恢复生机与活力,他又将在哪支球队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是无法确定的事情。另一方面,奥运会究竟能不能在明年夏天顺利进行,其实同样也充满着未知数。

现如今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斯科拉会在未来几周内决定他是否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如果他与大加索尔都能出现在东京奥运会的舞台上,那自然是最好的结局,也是对奥林匹克精神最好的诠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