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可:我爱中国为国出战是巨大荣誉 感谢国安帮助

黄何06-15 15: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作为第一个进入中国国家队的入籍球员,北京国安球员李可一直以来备受关注。近日,李可接受了亚足联官网的专访,在采访中李可谈到了自己来到中国的一些经历。

“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有点紧张。受到征召,能成为第一位在国外出生而代表这个国家出战的球员,是我巨大的荣耀。有挑战性,但确实也是很棒的经历,我非常骄傲和荣幸。”李可回忆了自己首次国脚生涯。

“语言沟通确实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队友们一直对我很好,他们帮助我,帮我进行翻译。俱乐部和我身边的每个人都很好,这让一切变得简单。”李可说。

作为中国足球的一名新兵,李可表示自己已经爱上了中国,“对我来说,在中国的第一年有着非常好的经历。你知道,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变化,我从英国来,在英国成长,我不得不改变很多事情。这里有着一种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形式的足球、不同的语言、不同的人和文化。所以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一开始确实很难,但我爱中国。我喜欢这段经历的每一分钟,希望今年我能做得更好。”

虽然中国对李可来说并不算熟悉,但好在这里有许多帮助他的人,“要适应在中国的生活不会花太长时间,因为俱乐部很棒,队友和工作人员也非常乐于助人,他们帮助我很快地安顿下来。另外,教练是欧洲人,他的战术对我来说也并不难理解。联赛方面与以往略有不同,但是我想我很快就适应了,我对我的第一年感到高兴。”

对于2019赛季,李可的定调是喜忧参半,“我们有一个非常棒的赛季,为取得的成就而感到自豪,但最后我们没有赢得冠军,我们差了两分,这很令人沮丧,但我们必须保持积极的态度,我们期待着今年再次冲击冠军。”展望2020赛季时,李可认为如果今年能把握更多的机会,将获得更多的积分,这对国安有好处。

由于新冠疫情目前中超还未开赛,李可坦承备战受到了影响,“我们从年初开始季前训练,然后停下来,然后又重新开始,然后又停下来,所以这很困难。每个人心里都在问同样的问题:联赛什么时候开始?但是从身体上讲,我听从健身教练的安排,并尽最大努力保持身体状态。当然还要听从队医的叮嘱。我们将继续前进、继续努力向前。”

采访最后,李可透露出自己目标,“我希望自己能多打比赛,并帮助球队赢得尽可能多的比赛。我希望今年我们可以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希望我们能有好运来赢得联赛,并且在亚冠联赛中也能取得好成绩,希望我们能有所建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